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大幕落下之前悬念丛生 柏林赫塔获胜坐收渔翁之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5: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德甲联赛从未像今年这么好看,尽管34轮的大幕在本周六就将落下,但冠军归属仍是个谜题。这是德甲历史上第一次在最后1轮前,还有四支球队存在理论夺冠的可能。

  四队中,落后领头羊沃尔夫斯堡3分和24个净胜球的柏林赫塔已被排除(德甲同分则按净胜球数排座次),冠军将在沃尔夫斯堡、拜仁和斯图加特三队间产生。“狼堡”目前手握66分,末轮将于主场迎战不来梅;拜仁和斯图加特同积64分,将在安联球场对掐。

  德甲上半程结束时,拜仁和半程冠军霍芬海姆同分,沃尔夫、斯图加特则分别只列第9、第10。怎料冬歇期后,霍芬海姆一蹶不振,拜仁趋于困顿,而沃尔夫斯堡则16战狂捞40分,斯图加特抢得39分,夺冠形势发生了惊天变化!

  毫无疑问,沃尔夫斯堡形势最好,由于净胜球优势明显,他们只需战平不来梅,就可获得队史上首个联赛冠军。作为德甲攻击力最强劲的球队,“狼堡”33轮比赛打进75球,而格拉菲特+杰科组合更已攻入51球,只要他俩再进两球,便可追平1971-72赛季、1972-73赛季拜仁组合盖德·穆勒和乌利·赫内斯53球的德甲纪录。

  不来梅联盟杯新败,只有在5月30日的德国杯决赛中击败勒沃库森夺冠,才能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席位,这是很多人认定他们会做顺水人情的理由。不过,不来梅的神经脾性,以及在大众球场近5战3胜2平的成绩,都让人难言“狼堡”占优。而如果沃尔夫斯堡输球,斯图加特客场击败拜仁,后者便将夺冠。难度虽大,但巴贝尔的球队士气正佳,不可低估。

  沃尔夫斯堡和斯图加特都做好了夺冠庆祝准备,拜仁却不抱希望,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透露,球队只打算在赛后一起参加晚宴。拜仁虽低调,却仍可能登顶。如果“狼堡”真栽了跟头,拜仁只需主场获胜,便可力夺第21个德甲冠军。

  拜仁和斯图加特一役,还可能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只要目前排名第四的柏林赫塔客场击败副班长卡尔斯鲁厄,那么拜仁和斯图加特的负者,下赛季只能去打欧联杯,如果安联球场出现平局而赫塔获胜,拜仁将参加冠军杯资格赛,斯图加特参加欧联杯。倘若拜仁最终连冠军杯都打不了,也许会导致一场地震,里贝里和拉姆等球星或许会远走高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