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矿工队核心成捧杯最大功臣 85人助威团见证俱乐部顶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尽管联盟杯决赛中,为矿工进球的是阿德里亚诺和雅德松两位巴西攻击手,但助攻者均为队中东欧帮骨干人物:罗马尼亚左后卫拉特和克罗地亚右后卫斯尔纳。尤其是斯尔纳,创造了很多反击机会,并助攻雅德松打入致胜球。

  赛后,这位矿工队长异常兴奋:“对我而言,这是一个伟大的节日。当然,这是我们应得的,要知道为了这项荣誉,我们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努力,跑了那么多,学了那么多理论。我现在真的为乌克兰而高兴,为支持我们的所有人高兴,为矿工队高兴。”

  6年前,作为克罗地亚国青队的未来之星,年仅21岁的斯尔纳就被艾哈迈托夫招致矿工队。为了融入球队,斯尔纳甚至身穿真正的矿工服体会挖煤感觉。如今,他已真正成长为矿工队精神领袖和队长,俱乐部历史上曾4获乌克兰联赛冠军,有3次便是在他率领之下。凭借代表矿工在乌克兰联赛出场133次进10球、欧战出场61次进2球的出色表现,斯尔纳也成为了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迄今已为国出战63场进17球。

  联盟杯决赛开战前,斯尔纳弄到了他能弄到的所有球票,并凭借这些球票以个人名义邀请了85位克罗地亚足坛知名人士,到伊斯坦布尔为矿工队现场助威,其中包括博克西奇等名宿,“他们都是在我职业生涯中起到过决定作用的人,这场比赛是我俱乐部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我希望他们能充当我的见证人。当然,我也希望今后还会踢更伟大的比赛,但联盟杯的绝唱确实是俱乐部赛事的顶峰。”

  面对如此重大的比赛,即便是沙场老将斯尔纳也感到一份紧张,向来在比赛中以稳健著称的他,竟也因为“话多”领到黄牌。斯尔纳赛后称,当球队没把握住几次破门良机时,他真切感觉到比赛已经到了最困难的时候。不过,巨大的困难也让赛后的喜悦变得更巨大,“激动劲怎么可能一下消失呢,我想,只有3天之后,我才能真正明白,今天我们到底做了些什么!”

  赛前,斯尔纳曾呼吁:“土耳其球迷从还欧洲杯债的角度考虑,也该支持顿涅茨克矿工。”2008欧洲杯上,他的克罗地亚队在1/4决赛加时赛最后时刻被土耳其扳平,最终点球饮恨。赛后狂喜的同时,斯尔纳也没忘记对土耳其表示感激,“我现在清楚地知道,我们在乌克兰会受到很多人欢迎,将会有巨大的节日在等待我们。我真的要感谢伊斯坦布尔,感谢土耳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欧洲联盟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矿工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