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级重压终令主帅放弃原则 邵佳一是否将离队已顾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21:30,0809赛季德甲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联赛,科特布斯将主场迎战勒沃库森队。目前科特布斯积27分,列在德甲积分榜的倒数第二,最后一轮比赛,他们将与排名倒数第三并同积27分的比勒菲尔德为一个“死缓”的机会进行最后的争夺,也就是同德乙第三名进行附加赛的机会。

  被主帅普拉斯尼卡晾了一个赛季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在最后的两轮比赛开始重新回到了主帅的视野,自己坚持使用的进攻阵容一个赛季33场才打进27球,这让普拉斯尼卡极没面子。射手榜上本队除了兰杰洛夫打进9球外,射手榜第二位的耶利奇和伊利耶夫仅仅打进3球。

  邵佳一原本是普拉斯尼卡“铁了心不用”的球员,即便是在冬歇期前的最后一轮,邵佳一仅仅出场8分钟就在客场用进球逼平勒沃库森之后。在冬歇期,邵佳一没能成功的离开,劳工证最终阻挡了他加盟英冠伯明翰队,而从此,他在科特布斯也宣告进入了冰河期,没有伤病、状态不错,但主帅就是不给机会。最后连邵佳一自己也忍不住暗示球队弃用自己是出于“其他原因”。什么原因?邵佳一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科特布斯不想使用一名下赛季无法再使用的球员,仅此而已!

  但事实证明科特布斯想的太天真了,科特布斯在德甲有随意放弃一名球员的实力么?目前的排名最好的说明了一切。直到最后结局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时候,普拉斯尼卡又开始将邵佳一从预备队招回来重新开始打比赛。在上一轮客场同斯图加特的比赛中,邵佳一接到队友里维奇的横拨后巧妙的晃过扑抢的博拉鲁兹,随后起左脚打门,在对方门将莱曼已经无能为力的情况下,皮球却击中了球门横梁。

  球虽然没进,但必须看到这个问题:邵佳一拿球后的假设真扣将一个并不好的机会变成了直接面对门将的射门,这首先是一名攻击手应有的素质,也是前任科特布斯主帅桑德尔最看重邵佳一的一点。不错,球是没有打进,但是普拉斯尼卡能说什么?责怪邵佳一浪费机会?老帅只能一声叹息,说了一句:“这就是比赛。”

  不错,这就是比赛,你不可能用责怪这次失去的机会来掩盖33场进27球的差劲,也不可能要求一名刚从预备队调回来的球员在客场帮你把斯图加特这样的球队放倒。既然科特布斯队有自己的原则,我们只能说,邵佳一既然只是一名“德丁级别”的球员,那么能够在赛场上晃倒博拉鲁兹,再让莱曼无能为力,即便最后被门梁挫败,他也已经对得起自己的“德丁级别”了。即便是普拉斯尼卡手下的那一批德甲悍将们,不一定能做的出这样事情来。

  闲话不提,本周面对勒沃库森,科特布斯要做的就是在战绩上压另一个赛场的比勒菲尔德一头,而如果对方在主场战胜汉诺威,那么基本上科特布斯就已经被宣判了死刑。邵佳一在上一场比赛后说过,在最后一轮中仍然有信心获得首发,而如果最终科特布斯没能获得附加赛的机会,那么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将毫无疑问成为邵佳一在科特布斯的最后一场比赛。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