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19年后弥补马拉多纳失意 更强意义超越与C罗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缺少多名主力的阿根廷在决赛上被德国以一粒富有争议的点球击败,在颁奖仪式上,泪流满面的马拉多纳拒绝与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握手,这样的悲剧场面深深印刻在每一位阿根廷球迷心中。19年后,巴萨球员梅西父亲的豪尔赫·梅西对于马拉多纳当年的泪水依然记忆犹新。

  当时,豪尔赫和阿根廷人一起承受了巨大的失意煎熬。豪尔赫那时还居住在阿根廷的罗萨里奥,而梅西只有3岁,还没有开始接触后来让他成名和带给他无数欢乐的足球运动。豪尔赫没有与自己的儿子谈过那场比赛的重要性,但是梅西从影像资料里了解了一切,他知道那场比赛对阿根廷球迷、对阿根廷足球来说意味着什么。

  5月27日,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这个19年前曾令马拉多纳心碎的地方,梅西将帮助马拉多纳弥补那巨大的缺憾。与曼联的比赛,也将是梅西第一次参加冠军联赛决赛。2006年巴萨对阿森纳的冠军联赛决赛,梅西因伤只能坐在看台上,这让他至今耿耿于怀:“我很难忘记2006年的巴黎之夜,虽然我们赢了,但我却未能感受到自己是冠军。今年,我要在罗马亲手赢一次。”

  阿根廷和西班牙的媒体都相信,这一次的欧冠决赛,梅西将成为主角,就像他的前辈马拉多纳一样,能成为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瞩目的焦点。罗马奥林匹克球场5月27日不会奏响阿根廷国歌,但梅西的心中仍有为阿根廷证明点什么的意愿。据悉,梅西在代表对阵英格兰球队时,都会用一副他在参加阿根廷国家队比赛时习惯用的护腿板。这与马拉多纳的当初的做法如出一辙:“球王”昔日在代表巴萨对阵英格兰球队时,也喜欢在巴萨球衣下面再穿一件阿根廷的球衣。梅西一直表示,自己是百分之百的阿根廷球员,他的父亲豪尔赫也总是提醒儿子不要忘记自己来自阿根廷这一根本。

  19年前,马拉多纳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伤心哭泣,现在,他希望梅西能够帮助他弥补当年的缺憾,“如果梅西能举起冠军联赛奖杯,我会开怀大笑。”马拉多纳祝愿巴萨能够击败曼联捧杯:“我在巴萨踢过球,没在曼联踢过,我当然希望巴萨能够夺冠。梅西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他能捧起冠军联赛的奖杯,那是再好不过了。”

  事实上几天之前,梅西刚刚弥补了马拉多纳的一个心愿,那就是击败毕尔巴鄂竞技捧起国王杯赛的冠军奖杯。1984年5月5日的国王杯决赛,巴萨输给了毕尔巴鄂竞技,赛后马拉多纳和对方发生严重冲突,双方球员爆发群殴,阿根廷天才事后遭遇停赛三个月的处罚,就此告别了巴萨。25年之后,梅西帮助马拉多纳在国王杯决赛中完成了复仇,阿根廷媒体表示,梅西在时隔25年之后,挑起了马拉多纳留下的担子,如果这次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梅西还能弥补马拉多纳的一个缺憾,那他将成为当之无愧的球王接班人。

  巴萨最近的一些精彩的比赛,马拉多纳都是在电视机前观看的,看到精彩之处,球王往往会跳起来欢呼。尽管与意大利的税务部门有一些纠葛,但马拉多纳已经决定,他将前往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这个对他来说非常特别的地方现场观看冠军联赛决赛。

  “这将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以我们的状态,我们的人员,我们的足球,巴萨有很大的可能夺取冠军。”梅西对冠军联赛决赛早已是迫不及待,不过,梅西不认为这场比赛是他与C罗两人的较量,“我想,无论是他还是我,都不会认为这只是我俩的较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球队获胜,巴萨要踢出这个赛季踢的足球,控制皮球,创造机会。”所有的阿根廷人都盼望着梅西能捧起冠军联赛的奖杯,以给马拉多纳1990年留下的灰色图像绘入一笔亮色。莱奥,就看你的了!(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