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末轮迎来命运大宣判 纽卡斯尔没有“棺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四支球队,不到100英里远的距离,4分的差距,90分钟的鏖战……最终,将为本赛季的英超保级战画上一个悲凄的句号。不自重的桑德兰周一1比3败给保级成功的朴茨茅斯,让自己又回到了悬崖边上。他们,和他们的东北兄弟米德尔斯堡、纽卡斯尔,还有南下91英里的赫尔城中,将产生两支下赛季的英冠球队,陪伴已经在那里等待的西布朗。无论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的是,这都将是东北足球的一次整体沦丧,在整个英格兰最有激情、又最热情的区域,周日,将上演终结版悲喜两重天。

  北方三强携手抗魔

  无论阿历克斯·弗格森多么不情愿打那抱歉的电话,没有理由怀疑,弗格森更不愿意球队冠军杯的卫冕之途让这样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打扰。面对一心决一死战的赫尔城,曼联肯定不会派上自己的绝对主力阵容。米堡、纽卡、桑德兰三个老冤家此时尴尬地站在了一起,他们警告曼联,“如果不派最强阵容,我们就告你!”但曼联唯一能保证的只有他们的取胜意志不会变。那样,面对一支从2008年12月6日来没有取胜的球队,北部三强是否看到了希望?“我们了解情况,会谨慎观察这些比赛。”英超委员会表示。

  本周四,菲尔·布朗邀请了所有记者前来采访,包括球员、工作人员、甚至球队司机在内的所有人都将有问必答。这罕见的姿态是有原因的:上赛季的英超资格赛前,他也是这么干的,结果他们战胜了布里斯托城,升上了英超。而且他们干得不错,直到10月份,他们还排在英超的第三名。布朗的谦虚也带着难掩的得意:“我们的目标是40分,不要想太多了……我们还是要保级为上。”

  这段看似客套的表态后,赫尔城却开始了直线的下滑,直到现在,他们的积分也只有可怜的35分。球队稳健的防守、认真拼搏每场球赛的态度都在远去,和曼联、利物浦打对攻的结果让他们赢得了尊重,但随之而来的赞扬却让很多球员迷失了方向。“当你有那么多分时,你是无论如何想象不到会像现在这样,但是联赛就是如此无情。”基尔巴尼对记者表示。

  所幸他们仍然在降级圈外,比纽卡斯尔多1分,所以命运至少还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净胜球方面,他们却落后纽卡4个。如果战胜曼联,他们将肯定保级。但如果平局,他们要寄望纽卡斯尔不能取胜。而如果失利,他们不但要希望纽卡同样落败,还要保证不让也许取胜的米堡挽回那6个净胜球的劣势。

  桑德兰自毁前程

  如果周一才比赛的桑德兰能够在朴茨茅斯稳健地取得一分,那么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他们也许已经保级,但即便爱尔兰裔美国商人肖特买下俱乐部的好消息也没能振奋他们。1比3败北,让他们也要在周末主场对切尔西时等待命运的审判。切尔西要准备一周后的足总杯决赛?如果桑德兰人继续那么乐观,他们就要接受命运最残酷的宣判。毕竟,切尔西不是伤兵满营、阵容也薄弱的埃弗顿,这可是他们本来准备冠军杯决赛的阵容,而阿内尔卡对最佳射手位置的觊觎对他们也不是什么好消息。

  肖特此刻宣布入主本来期待是球队的一剂强心针,奎因会将继续担任俱乐部主席,斯布拉加将会回到一线队教练的位置,但到了朴茨茅斯,他却先体验了1比3的苦果。这不奇怪,当基恩负气出走后,球员就表现了对“仁慈”的斯布拉加的热烈欢迎,而赛场上的结果只能是一蹶不振。就在保级如此关键时刻,头号前锋琼斯还公开表示降级后自己可能加盟热刺(1200万镑),可见球队人心涣散之巨。

  “我不想说一些消极的东西,但是如果我们降级了,那将是一个巨大的、让人沮丧的打击,将会有球员不愿在那个级别比赛,但是我肯定会留下来,我们会继续投资争取尽快回来。最让我振奋的是最后的两场比赛我们都表现的比对手好,现在,我们必须专注自己,不担心其他人,希望周日对切尔西可以得到一场著名的胜利。”投资巨大的奎因表示,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只是生存。只要战胜切尔西,他们肯定保级,但是一旦他们战平或者失利,就像彼此实力对比一样,他们的位置将被取胜的赫尔城和纽卡斯尔取代。

  700人“陪葬”米堡

  素以热情著称的米堡球迷仅有700人随队前往西汉姆,这将是一幅凄凉的画面。更凄凉的是,他们的保级实际上只有理论上的可能。他们不但要在客场战胜西汉姆,并且要扭转至少6个球的净胜球劣势,甚至还要寄望其他球队都失利。几个赛季前,倒数第二轮时还在积分榜上垫底的西布朗凭借最后一轮的胜利实现“胜利大逃亡”,但是奇迹不可能回回发生。

  与此同时,俱乐部首席球星唐宁正式宣布周五将进行脚部手术,上周与维拉的比赛成了他的“告别赛”,但是任何想要他的球队都要等待6个月———唐宁预计康复的日子。作为主席的本地商人吉布森对米堡一直以来的投入都有目共睹,提拔索斯盖特并且坚信不疑,也在前两个赛季取得了积极的效应,但是维冈、雷丁、伯明翰的警钟显然没引起他们注意,第三个赛季才是一道坎。

  花费700多万镑买来的迪加尔和埃姆内斯都没起到什么实际作用,1200万创纪录买进的阿尔维斯更是个失败。吉布森不遗余力地支持索斯盖特,但前英格兰国脚至今都没有为他们带来博阿滕、卢克·扬以及罗申巴克的替代者。球队的全英格兰中场值得尊敬,但不能保证他们的生存,年轻的球队,也许真的需要英冠的历练才能百炼成钢,而通恰伊、奥尼尔和阿尔维斯这些球员则可以顺理成章地离开。

  纽卡斯尔没有棺材

  从罗布森爵士时代的第三,到现在的倒数第三,纽卡斯尔联队,这支被简纳斯一度称为“金鱼缸”的球队终于出大乱子了。带领诺丁汉森林冠军杯夺冠却又降级的名帅克劳夫曾经这样解释球队的命运———直到最后一刻,我们都没人相信自己会降级。这和纽卡的情况多么相似。一个简单的例子,纽卡斯尔不用害怕一干球星的离开,因为在他们和球员签署的合同里,都没有所谓的“降级条款”。

  是的,从巴特、达夫、欧文到马丁斯,有哪一个队员的目标至少不是欧洲赛事呢?但现在,他们确实就站在悬崖边上。好消息是,欧文周末解决了腹股沟的问题可以复出。但巴松的红牌没有被取消,那意味着让纽卡斯尔人心惊胆战的科洛奇尼又要首发了,他将面对的是恐怖的卡鲁。而纽卡后防的另一员大将贝耶也已经到了德国,去治疗严重的肌肉拉伤和膝盖问题。《泰晤士报》给纽卡斯尔设计了一个“完美的死法”———最后一分钟纽卡得到点球机会,欧文罚中横梁被解围,维拉随即发动反击解决战斗。

  是的,维拉的反击无处不在,而纽卡的防守漏洞也是无处不在。戴维斯和彼得罗夫给他们带来了坏消息:“我们一定要超越上个赛季,让球迷快乐地度假。”上个赛季,维拉以60分排名第六,现在他们59分,也还是第六,意味着维拉志在取胜。一年前,米尔纳恶狠狠地离开了泰恩河畔,“他们从来未曾重视过我。”受到基冈重用的米尔纳本想加薪,但纽卡不愿满足他的愿望并把他一个月前就上交的转会申请旧事重提,结果以1000万镑的价钱把他卖走用来平衡球队的工资体系。基冈为此愤然下课,此时的米尔纳,想必已经憋足了劲。

  想当年,鲍耶和戴尔正是在与维拉的比赛中厮打被巴里奋力拦开,但现在,纽卡的闹剧还在继续。如果周末他们不能取得比赫尔城更好的成绩,他们将降级,虽然,他们还可以寄望桑德兰不会取胜。但纽卡斯尔,是时候把命运抓在自己的手中了,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命运的宣判。

  桑德兰

  斯布拉加是否可以暂时放下和西塞的分歧让他和琼斯搭档,或者说442对切尔西太冒险了?谨慎是斯布拉加的天性,但这也许是一场危险的比赛。他会让安迪·雷德首发吗?爱尔兰人不是最活跃的球员但是个很好的传球手,他的助攻成就了桑德兰很大比例的进球。

  过去这一周里,桑德兰回到了他们在克莱顿的“光明训练基地”,如果幸运的话斯布拉加可以带球员们去附近的北海划船。可是几年前,同样是保级大战前夕,麦卡锡带领他的球队去北海的怀特伯恩海滩游泳,不幸的是现已转会到米堡的阿尔卡被一只像垃圾箱盖子一样大的葡萄牙僧帽水母攻击,他们费尽全力才把水母从他大腿上拿掉,结果球员在医院过了一夜,医务人员甚至担忧的通知他在阿根廷的父母撘第一班飞机赶到纽卡斯尔,好在阿尔卡在他们到来前就康复了。

  赫尔城

  是否让已经和布朗不相往来的吉奥瓦尼首发?巴西人是赫尔城最有可能威胁到曼联后防的个体。巴姆比也许年事已高,但是他的大脑和触球还是很清晰,他是否会首发?布朗会用他喜爱的4321,还是更有冲击力地直接让科辛和法甘联袂锋线?根据租借条款,马努乔不能在与母队曼联的比赛中登场,也许很多赫尔城球迷倒认为这是幸运。

  菲尔·布朗上周带球队去湖区旅行了几天后在博尔顿取得了提升士气的平局,布朗相信这对球队的士气很有帮助。赫尔城周二休息了一天,布朗在考虑是否再带球队去一次还是留在漂亮的科丁汉姆训练基地。

  纽卡斯尔

  巴松被停赛,贝耶也无法登场,但恩里克可能复出,欧文伤势好转可能会在板凳上候补。因为各自的腹股沟和脚踝伤势,马丁斯和维杜卡也许需要被包成木乃伊登场。在训练当中,古铁雷斯应该学会怎样去传球而不是一味蛮干;科洛奇尼要学会怎样稳健地争下头球特别是定位球。诺兰能否发挥一下他在博尔顿曾经神奇的作用,因为贝耶和巴松无法登场,希勒需要特别注意怎么看住卡鲁。

  这一周,希勒本来准备去维拉前带球队出游几天但是周二他们最终决定留在位于纽卡斯尔北部郊区的本顿训练基地。像以往一样球员会继续希勒强调的冰浴,并且时刻铭记着,训练、进餐和会议时的迟到都将让他们遭受10%周薪的惩罚。

  米德尔斯堡

  很大程度上被依赖的唐宁周五将会被送上手术台,球员将在夏天被售出。与此同时这很可能也是米堡球迷最后一次看到通恰伊、奥尼尔身披他们战袍作战,两人都将很快被出卖。

  球队会和以往一样留在达灵顿的训练基地,球队资金有限,索斯盖特承认,他们可以想象的最好的只能是去附近海滩走一圈了。至于怎样放松,建议球队听听他们前主帅麦克拉伦的录音带———这位正在荷甲特温特执教的英格兰少帅在接受荷兰记者采访时试图假装英语只是自己的第二语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