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尤文掌舵“新航线” 未来主帅候选费拉拉也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7: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周二下午15点,维诺沃基地,费拉拉号尤文“快速电船”正式起航。

  这个比喻来自新帅的想象力,“我是驾船航行的爱好者,有人把我比作尤文摆渡者,可实际上光划船还不行,我们需要的是一艘快速电子船。”

  说来也巧,周一换帅时,都灵阴雾迷茫,周二费拉拉训练时,阳光普照,希望这是个好兆头。

  首次训练“从未有过”的高强度

  顶着30多摄氏度的太阳,费拉拉在更衣室和球队面对面聊了15分钟后,超高强度地指导了他的第一次训练,布兰科和塞科坐在绿荫下凝视。费拉拉首练没有任何战术项目,一个半小时全是体能和有球的技术练习,让球员猛跑,汗水通透全身,《全体育》称“尤文从来没这么练过”。

  之后的对抗赛也没有一丝指导意图,周日对锡耶纳怎么排兵还看不出来,媒体只是预测泽比纳和格里格拉出任两个边后卫,扎内蒂和波尔森双后腰,锋线谁搭档未知。

  着重在体力和态度上练习,这是费拉拉亮相时就告诉人们的。他很实在,“只有两周时间,不可能产生大规模革新,别说技战术有了一定根基难以改动,就连球员的身体状况也难以瞬间改变。但我必须做些什么,我会在其他方面入手:主要是思维和动力,球员应该恢复这两点到从前水平。我认识很多球员,我的任务是重新把他们具备的能量和荣耀感拉出来!我期待一个完全不同的尤文,期待他们在场上更快更紧凑。我要2场比赛拿7分!怎么样,这个玩笑你们喜欢吗?”

  也就是精神层面的反弹和比赛态度的变化,球队不能再像近期似的迷迷糊糊。费拉拉还公开否认了球队封闭集训的可能———上周平局后,媒体猜测尤文会下这个决定,费拉拉却顺应民意地只在周五晚上聚齐封训,届时,会有些针对周日联赛的具体方案。

  尤文官网在宣告解雇拉涅利时只有五行字,下面通篇全是费拉拉的履历,无不流露出赞赏和渴望。费拉拉敢接这个烫手山芋,确实很值得夸奖,多年的尤文血液必然起到了作用。

  “他们召唤时,我立刻感到光荣和兴奋,没花一秒钟就答应了。

  我感谢那些认为费拉拉能在微妙时刻对尤文起作用的人们。我跟这家俱乐部从1994年就联姻了,赢得了一切辉煌,因此,在这么个有点奇怪的时刻出现,我一点不害怕。还有,我的过去,我想忘掉,我不想人们还用历史来评判我。”一席话慷慨激昂,达到了重振士气的作用,“我还要跟球迷说,尽管这有点泛泛而谈,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尤文的明天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

  短信欢迎三代尤文人都开口

  人们最好奇的是,这位拿到了教练执照的“幕后人员”在首次以主帅身份出场时如何表现?技战术改观不了,可跟队员的关系一目了然,面对这么多曾经的战友(国家队也在自己的调教下),他怎么取舍怎么解释自己的选择以让一帮大腕们信服,这是很有趣的话题。

  费拉拉有没有给里皮打电话征求意见,像米哈上任博洛尼亚后对曼奇尼做的那样还不清楚,他看上去胸有成竹的,“我不介意球员们叫我‘教练’还是‘奇洛’,我只在乎,他们要理解形势,要帮助我一同做出技术选择。在我眼里,他们所有人都相同,处于同一位置。对此,我想回忆一件事,我和安切洛蒂曾是国家队队友,当他以尤文教练的身份出现时,我从没给他制造过麻烦。实际也是我没怎么出场,踢得很少。我不会跟球员说太多,会使用正确的语调,我告诉他们我们同坐一条船,冠军杯资格赛是我们大家的噩梦,你们都会受到直接影响。”说得明白,所有人平等,但尤文的4个前锋怎能平等起来?谁下都会有很不爽的理由。

  好在,尤文老臣已经传递出友好信息,而不是变相的“威胁”。周一晚,都灵的奥林匹克球场见证了一场特别的慈善赛“心灵之赛”,意大利歌唱家联合队VS职业球员组成的“皮耶罗10+”。齐达内、卡纳瓦罗、蒙特罗、迪利维奥、西多夫、尤文未来主席拉波·埃尔冈都在皮耶罗组织的队伍中,90分钟打成6比6平。

  比赛开始前,现场解说再次公布拉涅利下课消息,并对观众说,“我们赛后再让皮耶罗开口”,结果赛后,皮耶罗不谈正事,只感谢球迷。但赛后,费拉拉马上收到了一条短信,来自皮耶罗,“奇洛,你是个伟大的人物。曾经我是你的队长,今天我是你的球员。我们并肩还会赢得很多荣誉!”

  齐达内也应邀发表看法:“如果尤文做了决定,那说明他们认为应该这么做。我为奇洛感到高兴,祝福他稳固住第三名或者更好。”卡纳瓦罗说:“奇洛是我的哥们,是朋友,是战友,现在还是我的教练。再多的,我还能说什么?”他也给费拉拉发去一条短信,“再伟大点!”

  就在费拉拉上任次日,卡纳瓦罗官方确定加盟尤文,合同在职业联盟备案,一年合同,200万年薪,有第二年选择权,第二年年薪160万。卡纳瓦罗在慈善赛下半场出场时,遭到嘘声,皮耶罗和西多夫首先拥抱他,“我很遗憾部分球迷对我怀有怨恨,我相信会通过努力说服他们,说服怀疑我的人。”费拉拉和卡纳瓦罗先后到来,摆脱拉涅利的新尤文走复古路线。

  未来人选费拉拉也有机会

  接下来的问题是费拉拉的明天,真的只是过渡两轮然后给新人让位?这要看最终的成绩,如果费拉拉干得漂亮,留住他就水到渠成,不用再为新帅发愁。如果尤文没保住第三,领导层还会找个新人再开启新的时代,像两年前跟拉涅利那样。

  对此,费拉拉态度好得不得了,“我跟布兰科和塞科说了,将来的人选一定要谨慎思索,他们不该对我或对任何人产生愧疚和亏欠之情。如有一天,他们告诉我俱乐部看中的是另外一个人,我太没问题了,我还安心于我的青年工作和国家队助理一职。现在,我全心听候俱乐部调遣,他们让我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费拉拉的对手仍是那3个:孔蒂、斯帕莱蒂、加斯佩里尼,目前看,孔蒂可能最大,比后两者年轻、是老尤文球员、战术创造初见成效都是他的优势。巴里都表态了:“只要尤文能放过他,我们就必定留住他”,孔蒂只等召唤。

  另有传言,尤文高层意识到不懂行,想找个精通的经理来打点和体育法庭等外部关系,相中了桑普的马洛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