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荷兰足球节奏极快 日本足球已走到了我们前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3: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上周末回到大连后,周海滨深入简出,但他还是办了他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和心爱的女友领取了结婚证,尽管还没有举办结婚仪式,但家庭的责任已经悄然落在了周海滨的肩头。22日,周海滨将赶往济南,看望鲁能的老领导和他的队友们,然后从济南,周海滨将和鲁能的国家队队员一起飞赴上海。在全新国家队的第一次集训中,周海滨将被高洪波赋予了核心的地位,周海滨也将承担起国家队的责任。

  从今担起两种责任,无疑给了周海滨更大的挑战。

  家庭让我感到幸福

  “这是我人生的一件大事吧,呵呵,现在我感觉到很幸福,同时我也明白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我有了自己的一个家庭,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的妻子也感受到幸福和温暖,我会努力的。”20日,周海滨带着快乐的口气告诉记者。

  洋溢在幸福中的周海滨在大连就是陪着父母以及妻子,偶尔会和熟悉的朋友聚聚。“整天奔波在外,这样的温馨时间太少太少了,真希望可以再多过一些这样的生活。”但周海滨没有太多的时间,因为国家队的集训马上就要开始了,而在国家队集训前,他还需要做另外一件事情,那就是回到鲁能去看看领导、队友和朋友。

  周海滨的离去曾经在俱乐部和山东球迷中引发了不少的争论,不过周海滨也表示,自己一直对鲁能念念不忘。在回到国内后,周海滨迅速和韩公政取得了联系,在了解到22日鲁能将返回济南时,周海滨决定也在那一天去俱乐部看一看。“有些东西没法说出来,但我自己知道我对于球队的感情,俱乐部方面也非常欢迎我回去,这让我非常感动,其实无论走到哪里,我是鲁能走出去的人,是鲁能培养的,这是过了多久都不会改变的。”

  国家队是一个整体

  在周海滨回到国内后,高洪波和周海滨通了一次电话,详细了解了周海滨的情况,这也意味着,周海滨将毫无疑问地成为高洪波新国家队的重要人选。

  郑智和周海滨也被认作“高家军”当仁不让的两个核心人物,对此周海滨很是谦虚:“不管怎么说,国家队是一个整体,所有的国家队队员都是这个整体的一部分,只有大家齐心协力,这个整体才能有好的成绩。当然,在这个整体中,会有一些核心性的球员,我想在这个国家队中,(郑)智哥是我们的核心球员。 ”

  如今,对于“整体”这个概念,周海滨的理解更多了一些。“作为我个人来说,这次欧洲之行尽管没有上场,但感觉提高还是不少的。在此之前,也有人表示希望我能够在欧洲联赛中加快个人的比赛节奏,通过和欧洲球员的交手加强逼抢和身体对抗能力,在这方面我也有了提高和进步。”

  “然而,荷兰足球和我们国内足球最大的差别其实不是个人的速度或者频率,而是整个球队攻防节奏的速度和频率极快,说到底,他们的快不是一个人的快,而是一个整体的快,在这一点上,其实日本足球走到了前面,日本球员的速度快吗?但他们传接的速度很快,而这其中必须要有先进的足球意识和扎实的足球基本功做基础。”

  “我需要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现在我还没有能够打上欧洲联赛,但我想我会努力的,也会坚持的。”周海滨给自己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