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拉涅利为“分手费”开战 助理教练年薪竟达1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官样化的表态,表面上的敬重,还有客套的感谢都可以抛在一边,事实上人们应该知道的是,在上述那些表象之后的,是拉涅利以及自己的教练班子和以布兰克为代表的尤文图斯高层并没有就辞退(又或者是辞职,用词视各自的不同立场而定)事件达成一致,并且已经将之诉诸于法庭,希望通过法律的判决来为这一事件所涉及到的大量钱财,尊严问题以及其他慢慢曝露出的几乎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争个究竟。

  《都灵体育报》指出,在2007年夏天,拉涅利被尤文图斯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布兰克聘请,成为球队的新一任主教练,在双方签约的时候,拉涅利取得了布兰克的认可,让后者向意大利足球联赛委员会提交了一份保证金备忘录,约定如果拉涅利在合同到期前遭到俱乐部辞退,他有权从意大利足球联赛委员会领取这份保证金作为补偿。这一保证金约定在拉涅利当初和瓦伦西亚分手时就发挥了威力,尽管当时双方之间的分手并不和平,不过拉涅利还是如约得到了分手赔偿金。因此,当时双方提交给意大利足球联赛委员会的协议意味着,如果在尤文图斯被提前辞退,那么作为个人形象遭到损害的补偿,拉涅利将达到一笔相当于自己年薪的数字,并有权利立刻接手一家新的球队开始工作。

  在拉涅利和他的代表律师马蒂亚-格拉萨尼看来,尤文图斯本应该认真遵守这一协议,因此双方按照解约来处理目前的情况是唯一一条可走的道路。而布兰克的看法则与此完全相迥,他认为尤文图斯有充分的权利决定究竟是要继续为拉涅利支付接下来12个月的薪水(拉涅利个人年薪的税前数额为300万欧元)还是立刻就和他进行清算。不过在《都灵体育报》看来,布兰克现在所处的立场其实让人有些莫名其妙,因为如果按照拉涅利方面的要求以解约的方式来处理拉涅利的离任的话,尤文图斯实际上是能够获得好处的。因为这样一来俱乐部为支付拉涅利的年薪所需要上交的税金百分比只有27%而不是通常情况下的50%,对尤文图斯来说根本百利而无一害,更不用说俱乐部还省下了需要在2009/10赛季支付给拉涅利的效益奖金。

  《都灵体育报》分析道,事实上布兰克之所以会这么做很可能是因为他确信拉涅利已经找好了下家,因此才想要试图一分钱不花地让拉涅利走人,迫使对方首先采取下一步的行动,这样尤文图斯就能百分之一百地省下所有的费用。而相反拉涅利却表示如果尤文图斯不履行两年前就已经达成的协议的话,那么他已经准备好了休假整整一年和尤文图斯好好就赔偿金的事情耗上一耗,这样看来,双方之间目前所进行的无疑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心理战。

  而《都灵体育报》认为,拉涅利能够拿到的300万税前年薪补偿尽管数字不小,然而和其他一流球队主教练的年薪比较起来这点钱其实并不算什么,比如穆里尼奥拿的钱无疑就比拉涅利拿的要多得多。而和一般情况相比,真正年薪可观其实是拉涅利的副手克里斯蒂安-达米亚诺所该领到的那份。据可靠消息,达米亚诺所应该拿到的税前年薪应该是在130万欧元左右,这种数字也许足以证明达米亚诺,一个曾经分别担任过法国青年国家队主教练以及迪加纳所率领的富勒姆教练组副教练和霍利尔所率领的利物浦教练组副教练的可观价值。

  而在现在双方的拉锯战中,情况最为复杂的就是前尤文图斯拉涅利教练组体能准备教练里卡尔多-卡帕纳博士的薪水问题。事实上,卡帕纳受雇于尤文图斯的情况并没有在Aipac(意大利足球体能准备教练协会)登记在册。Aipac组织的成员共有700名左右,在他们接受了意大利足协在科维奇亚诺举行的相应资格课程之后会获得各自的职业资格,而在公布在Aipac协会网站上的资格名单上的C字头部分里面却并没有卡帕纳(Capanna)博士的名字。

  事实上卡帕纳参加在科维奇亚诺的课程已经有两个月,一旦完成课程,他和尤文图斯之间的合同将正式成效,成为尤文图斯在册的体能准备教练员,换句话说,现在卡帕纳和尤文图斯之间的是一份预生效合同,不过《都灵体育报》表示,拉涅利自然有自由选择任何他所信任的人来负责自己球队的体能准备工作,但是令人惊讶的却是一个没有正式资格的人居然能够在两年前顺利通过尤文图斯俱乐部的认可成为拉涅利教练组补偿金约定条款中的一员,担任一个在球队中再重要不过的工作,而这一决定所导致的则是尤文图斯这两年来无休止的球员伤病和其他批评争论……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