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虽获高分亚军难平民心 调查显枪手主帅成第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6:11  体坛周报

  塞维利亚已基本确保获得联赛第三,可球迷要求主帅希门尼斯下课的呼声仍此起彼伏。对此,他不禁向媒体发问:“我觉得自己完成了任务,俱乐部本赛季转卖了阿尔维斯、凯塔、波尔森和杜达,我们却取得了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舆论和球迷还想怎么要求我呢?”

  不过,感慨无用,希门尼斯忘了足球中最不公道的法则——人们只记得冠军。所以,亚军皇马的日子也不好过,虽然他们78个联赛积分已经很高。本来,有人盼巴萨早夺冠可让皇马球员早在精神上得到解脱,但情况却并不这么简单。豪门的身份,让皇马球迷对亚军并不满足。几天来,舆论界要求皇马必须在最后2轮打出强队的自尊,同时也把兴趣集中在新赛季组队方面。在他们看来,皇马现在已是一架报废的机器,一半以上的“零件”(指球员)应该被换掉。

  上轮球队客场不敌比利亚雷亚尔一战,有记者偷录下了德伦特和福贝尔打闹时的一段插科打诨,“要清洗也该首先轮到你,你是租借,我是转会。”德伦特这样说。此外,还有记者拍到福贝尔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时打呼噜的镜头。上轮比赛,冬季被租借而来的法国边锋一度在场边热身。可在劳尔有伤的情况下,他却仍没得到上场机会,只好在替补席闭目养神。

  一些老资格的皇马球员则采取了聪明的办法——低调回避媒体的关注。塞尔吉奥·拉莫斯和古蒂把空闲时间花在了高尔夫球场上,罗本和劳尔则出现在马德里网球大师赛看台上。虽然追踪他们的媒体还会发问,“没目标的联赛很难打吧?”、“对下赛季组队你有何看法?”;但劳尔的回答也非常机智,“记者应在不同场合提不同的问题,我们现在看的是纳达尔。”

  不过,无处躲藏的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却成为了媒体追问的“靶子”。上周末,被记者问得烦不胜烦的他便说:“让我难以理解的是,一两场比赛的失败就可以改变人们的衡量标准。国家德比前,外界曾视我为下赛季执教皇马的热门,可输掉比赛后我已不值一文。人们忘了,尽管我们的足球形象不及巴萨,但下半赛季我们取得的积分还比他们还多2分。”发完牢骚后,胡安德·拉莫斯气也顺了,他随即诙谐地说:“今天你们记者该满意了,因为报道标题已经有了——胡安德要求善待亚军。”

  与巴萨、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3战,防守稳固的皇马却丢12球。佩佩停赛是一个原因,与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过招时,皇马精力不集中,是丢球过多的另一重要原因。在球员士气方面,胡安德·拉莫斯现在很难开展工作,“球员的亢奋情绪靠竞争刺激起来。没有目标的比赛,比遭遇强敌时更难打。与比利亚雷亚尔交手时,球员的拼搏精神比对瓦伦西亚时好多了。”日前,皇马主帅这样说。

  赛季末,媒体上总会出现各种人事变更的传言。此前,胡安德·拉莫斯很怕这会动摇军心。但现在却不是这么回事,因为传言越多,越能转移舆论界视线,这对皇马有好处。5月19日,在为主席竞选人弗洛伦蒂诺提供民意调查的某网站上,温格得到36%的网民投票,成为最受民意欢迎的皇马新帅候选人,胡安德·拉莫斯以28%的得票数位列第二。这多少让现任皇马主帅有了点被尊重的感觉。本来么,亚军里也有个“军”字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