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米兰夺冠背后掌舵人功不可没 穆帅仍需改革战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5:50  体坛周报

  从开始到最后,始终掌控局势的国际米兰轻松赢得第17座联赛奖杯,绝对货真价实,无人质疑。

  若泽用种非常神奇的方式征服了整个更衣室,能够掌控这样一支球队的确是完成了一项出色的工作。他帮助巴洛特利慢慢成长起来,培养了桑顿这样的未来之星;夸雷斯马确实是个错误,但他却有勇气接受错误,大胆地放弃了他;他失去了阿德里亚诺,但这不是他的错,连球员自己也这么认为。他让整个球队的大环境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赛季伊始,当他发现曾经的制胜法宝433阵型在这里行不通后,选择了改变。穆里尼奥给人留下的印象便是很认真地解读比赛,随时根据场上情况做出调整,赛季初如此,赛季末仍然如此。

  技术层面上,球队的后防线在个别位置上、在攻防两端的协调上仍需要有所改变,球队的进攻已经进步了,但同样需要在进攻的速度和球员相互间的协作上继续加强。当然,球队在控球上是很不错的,但远没有达到出色的程度。

  如今,若泽需要对球队进行一些革新,他应该大胆使用更多的年轻球员,但不能降低球队的整体质量;他需要创造一支更富有激情、更赏心悦目的球队,一支在有球与无球状态下都非常出色,以速度出众的球队,一支和欧洲其它球队平起平坐的球队。

  或许,与所有人为敌是他唯一的弱点,作为“特别一号”,他应该明白,胜利、信服、激情、创新一样都不能少,他可以做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际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