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倾诉留洋路上酸甜苦辣 只在看韩剧时掉过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5:27  长江商报

  本报记者专访汪洋 留洋路上的酸甜苦辣

  回国后的第二天,汪洋抽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准确地说,应该是汪洋回味自己在比利时两个多月时间的酸甜苦辣。为了保持好状态投入到全运会的比赛中,汪洋今日就会回到全运队报到,希望在一个星期之后的全运会赛场上,汪洋能将自己的所学回报给球队。

  酸 “只在看韩剧时掉过眼泪”

  Q:一个人在国外,有没有偷偷哭过?

  A:哭过,不过不是因为委屈和想家,是在房间里看韩剧看的流眼泪。

  Q:觉得自己在2个月的时间里变成熟了吗?

  A:当然成熟了一些,毕竟一个人在国外,不能像在家里那样撒娇、挑食。我不会做对我不利的事情,比如饭菜不习惯也必须吃下去,因为没法出去开小灶,不吃饭第二天就没力气训练。

  甜 “发现自己不错感觉很美妙”

  Q:报道都说布鲁日队的主教练说你下赛季就可以进一队,是真的吗?

  A:其实我去了之后一直都是跟一队一起训练,一队的分组对抗我也打了,我还进过一个球呢。我觉得我们真是低估了比利时联赛的水平,我们0比4输给比利时排名第一球队的预备队的那场比赛,让我看到了真正的欧洲足球水平。

  Q:你所感受的欧洲足球是什么样的?

  A:和国内足球是两种风格。比利时联赛很注重身体对抗,他们看到这个球就直接上来处理掉,我们中国球员会多想一想怎么把这个球处理得更好。第一次参加球队的训练,我心里还是很怵,觉得他们一个个都壮得像牛似的,我会轻而易举就被撞倒,但适应之后我就该过的过、该传的传,没有最初那种自己是外来者的格格不入的感觉。

  苦 “周日放假都在训练状态”

  Q:这次出去踢球,体重有没有变化?

  A:我居然还变瘦了,等我下次再从比利时回来你们也许会觉得我变壮了。欧洲足球对体能的要求很高,可能是我很长时间没有正式训练的原因,而且布鲁日队的冬季准备期我也没有参加,这也是我去比利时之后和一队球员最大的差距。

  Q:那语言呢?很多留洋的球员都认为语言是最大的一道坎。

  A:荷兰语好难学啊,嘴巴里打噜噜一样。而且一个单词的发音还常常变化,不过我有个秘密武器,有点像学英语时用的文曲星,平时可以拿那个东西和队友交流下,我打一个单词出来他们就明白我说的意思了。

  辣 “吃武汉烧烤比利时人要辣死”

  Q:上周你说和队友出去烧烤了,你还说要给他们烤武汉风味的食物,辣死他们,那天玩的怎么样?

  A:去的是球队队医家里,比利时人都不吃辣,我也没有带辣椒粉,就没有做成。

  Q:平时和队友出去聚会的次数多吗?

  A:全队集体出去活动了大概3次吧。有次是赞助商安排的宴会,一队的队员把各自的老婆、女朋友都带去了,我当时就惊了,这和国内真不一样。他们对中国很好奇,而且人人都知道北京奥运会,我真的很自豪呀。有些队友知道中国有北京、上海还有香港,现在他们还知道了中国有个很漂亮的城市叫武汉,在中国的中心点。

  本报记者 张倩倩 实习生 郭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汪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