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动荡赛季背后究竟藏有什么 拉涅利下课引多方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  上周日对亚特兰大比赛当晚,拉涅利谈到自己前途时说,他相信99%会留下。“留下”的意思不是留到赛季结束,而是留到合同期满,即留到2010年6月30日。但在与亚特兰大平局后的次日(5月18日),尤文图斯俱乐部就决定让拉涅利立刻下课,由青年队教练费拉拉执掌最后两轮连联赛。

  “赛季结束时我将说出一切”,拉涅利曾经这样承诺。但尤文图斯的赛季还没有结束,拉涅利的赛季却提前两轮划上了句号。尤文图斯最近两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拉涅利到底要告诉媒体什么样的惊人“秘密”?

  谜底似乎可以提前揭开。但拉涅利目前保持沉默,无论是对自己的解雇还是对球队的问题。在网上开始流传他下课的消息而球会尚未证实的时候,有人给他打了电话,他仅仅说了两句话:“是的,我安宁。我知道我做了该做的一切。”

  尤文“震荡疗法”

  “安宁”是一个老于世故者的外交辞令,拉涅利的心情当为震惊与愤怒。在最近灾难性的两个月中,球会似乎忘记了球队满营的伤员,也忘记了2个月前球队的辉煌。2个月前,尤文图斯是国际米兰的真正威胁,国际米兰教练穆里尼奥夺冠后也承认这一点;冠军杯中,拉涅利的球队两次打败皇马,在死亡之组以头名出线,最后仅一球之差不敌切尔西。

  波尔森的引进被认为是拉涅利的球市失误,但去年的西索科和来年的迭戈也是他的选择。近2个月尤文图斯更衣室肯定存在着问题,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在拉涅利与特雷泽盖关系恶化、与卡莫拉内西也有矛盾的情况下,队长皮耶罗没有出面支持教练,相反,由于从主力沦为替补,皮耶罗本身对拉涅利也不满。

  与此同时,球会的态度也很暧昧,尤文董事长布兰克与里皮的午餐引起轩然大波,里皮一度成为拉涅利身后的阴影,而最近有关拉涅利接班人传言不断时,球会也没有公开澄清,以确保拉涅利的权威。尤文图斯最近2个月的灾难需要一个替罪羊,拉涅利是替罪羊的最佳人选。

  尤文图斯球会的选择也许情有可原。本赛季联赛第三和第四有着天壤之别,用基耶利尼的话来说,联赛第四如同“自杀”,而尤文图斯离“自杀”只差1分。在与没有得分动机的亚特兰大踢平之后,尤文图斯高层认为这样下去非常危险,于是决定换马,主席吉利称这是给球队的“震荡疗法”。

  “拉涅利做得挺好”

  新疗法是权宜之计,也许奏效,但风险极大,因为现在尤文图斯好歹还是联赛第三,如果联赛结束时变成联赛第四,拉涅利会变成无辜的牺牲品,而球迷的怒火更可能向球会和球队发泄。因此提前两轮比赛更换教练也许操之过急,至少这是尤文图斯40年来首次炒教练鱿鱼。从目前的反应看,外界对球会的这一决定无人喝彩。

  说来有趣,对尤文非常熟悉的前总经理莫吉从未想过拉涅利会中途下课,甚至“几乎肯定”拉涅利下赛季还是尤文图斯教练。尤文高层的决定让莫吉意外,他评论说:“尤文图斯不习惯在赛季前几周更换教练,所以这个消息更加引人注目。但足球已经变成这样,事情不顺,第一个牺牲品就是教练。佛罗伦萨正在迎头赶上,尤文图斯领导人担心失去第三名的位置,他们决定借此鞭策球队。我不认为尤文图斯当年选择拉涅利是个错误,就球队的实力而言,拉涅利踢了一个很好的赛季。与国际米兰相比,尤文图斯没有竞争力,对此没有任何疑问,但不久之前尤文图斯还是联赛第二,现在是排在AC米兰之后名列第三。我不认为拉涅利做得很差,选择他没有错。”

  前尤文图斯球员迪利维奥也对拉涅利下课感到意外,他说:“我以为拉涅利会率领球队结束联赛,提前解雇不是尤文图斯风格。当然,也许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决定,尤文图斯有自己的理由。更衣室四分五裂?我们不知道具体情况,所以无法评论。”前教练马佐尼也责备尤文高层的做法“不像尤文图斯”,他为同僚打抱不平,“虽然最近尤文图斯有所停顿,但我认为拉涅利做得挺好。他必须应付如海的伤员,他还给予年轻球员空间,并让他们与经验丰富的球员共存。现在我愿意打个赌,下赛季开始时,给新教练同样的球队,一点不变,看看最后结果如何。”

  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萨基则强调尤文图斯球会选择的时机不对,“教练不能做完自己的工作,我表示遗憾。如果尤文图斯对拉涅利不满意,应该早点注意到而且早点解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