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杰卡尔德展望巴萨与曼联决赛 称梅西和小罗永难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的前任主教练、荷兰人里杰卡尔德日前表示,他希望在下个赛季复出执教,不过现在他还不知道将去哪里担任教练。“记者们从来不会停止传播流言,但现在我不可能说出我将去哪里执教。现在我还不能就这个发表言论,或许在几个周之后就会见分晓。我尊重足球领域的所有教练,正因为如此,我不能说我想去这个或那个俱乐部。不过,如果有人出面邀请我的话,那我们会谈谈,因为我想回到教练的位置上”,里杰卡尔德在接受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采访时说。

  里杰卡尔德明确表示,此次复出,他倾向于执教一支俱乐部球队,尽管他也可能会考虑“其他的可能性”。“我觉得我更喜欢担任一支俱乐部球队的教练,不过在足球的世界里,你永远不能说‘这种水我不喝’,任何一扇门都绝不能永久关闭”,荷兰人说。在谈到将于本月27日举行的冠军联赛决赛时,里杰卡尔德表示,巴塞罗那和曼联是世界上最好的两支球队,因此本场比赛将会“非同寻常”。他同时指出,如果巴塞罗那能够踢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那他们“不大可能会失败”。

  “这将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比赛。当今世界足坛最高水平的很多球员都将参与其中,所以这场比赛将会非常精彩。曼联对阵的是巴塞罗那和他们的漂亮足球。两支球队都很优秀,都注重进攻。如果巴塞罗那防守得好的话,我相信他们是有能力战胜曼联的。如果他们能够踢出自己的风格且不犯错,那他们不会落败”,里杰卡尔德评价说。

  另一方面,这位巴萨前任主帅也谈到了他执教时期效力于巴塞罗那的两名球员:阿根廷人梅西和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荷兰人认为这两名球员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很难找到第二个人,别的球员很难去模仿他们,更谈不上去“复制”。在谈到梅西时,里杰卡尔德说,梅西是一名让所有的人都享受足球的球员;而对于罗纳尔迪尼奥,里杰卡尔德坚持认为,如果巴西人将注意力放回到足球上的话,那他将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梅西是一个特别的小伙子。几年前当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我就被他娴熟的脚下技术深深吸引住了。他有着惊人的控球和运球方式。很少有人能够做到他所做的一切。不仅如此,他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他现在还很年轻,这意味着他作为球员将会继续提高、进步。足球就是应该为人们带来快乐的,而梅西就做到了这一点:他让人们感到愉快。梅西让所有人都享受到了足球带来的愉悦,我很喜欢他”,荷兰人说。

  至于目前效力于AC米兰队的罗纳尔迪尼奥,里杰卡尔德评价道:“他是一名特别的球员,是我执教过的球员当中最具天才的球员之一。他拥有令人惊讶的才华,在有球和无球状态下的跑动都很出色。我听过不止一个人说他永远不会恢复到几年前的状态了,但我认为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罗纳尔迪尼奥需要集中精神,当他做到这一点之后,我深信他会成为像先前那样的一名天才球员。和梅西一样,他为足球带来了喜悦和快乐”。不过,尽管梅西和罗纳尔迪尼奥得到了无数的赞誉,但里杰卡尔德认为,他很难从他执教过的球员当中选择一名最好的,因为“巴塞罗那拥有很多天才球员,其中包括哈维、伊涅斯塔和德科。从中选择一名是不公正的”。(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