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代联盟杯成内战英雄战场 拉票之争土耳其偏向哪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3: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周三,伊斯坦布尔将迎来第38届、也是最后一届欧洲联盟杯决赛,而分别在“内战”中胜出的顿涅茨克矿工和不来梅,也有幸成了末代联盟杯的最终主角。因为从下赛季开始,全新的欧洲联赛(UEFA Europa League)将会取代联盟杯。

  矿工和不来梅都是在历尽艰辛后,方获得了进军伊斯坦布尔的入场券。淘汰赛首轮,矿工两回合3比1战胜了更有名的热刺,不来梅则是在客场淘汰了AC米兰。到了半决赛,矿工费尽全力,才3比2终结基辅迪纳摩,而不来梅则在主场0比1败北的不利形势下,客场3比2结果了汉堡。

  相比此前在欧洲赛场从未有过任何荣誉的矿工,不来梅显然更具强队风范,而且在1991-92赛季,他们曾获得过优胜者杯冠军,然而不来梅想要夺冠,一点也不乐观。中场核心迭戈和前锋阿尔梅达都因累积黄牌而无缘决赛,而后防核心默特萨克也因伤提前告别了本赛季。

  三名主力的缺席,为不来梅征战决赛蒙上了阴影。俱乐部一度向欧足联申诉,强调迭戈是受汉堡中场席尔瓦的挑逗才情绪失控,但最终被驳回。迭戈依然会随队出征,但他只能在看台上为厄齐尔鼓劲。有趣的是,土耳其正是已入选过德国国家队的厄齐尔的出生地。厄齐尔在加盟不来梅后取得了长足进步,本场比赛就是他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他也适时向当地球迷拉票,号召他们更多支持不来梅。

  虽然不来梅名气更响亮,但顿涅茨克矿工也不好对付。不要忘了,过去四个赛季的联盟杯,前苏联球队曾两次闯进决赛,并最终捧杯,分别是2004-05赛季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2007-08赛季的圣彼得堡泽尼特。即将加盟拜仁的乌克兰后腰季莫舒克曾在矿工效力10年,他希望自己的老东家也能尝到自己去年随泽尼特夺冠的滋味,“这是乌克兰球队在基辅迪纳摩在1975年和1986年获得优胜者杯冠军后,又一次闯入欧洲赛事的决赛,他们一定会有一番作为。”针对厄齐尔的拉票,季莫舒克提醒后者,地理位置更靠近东边的土耳其,将可能成为顿涅茨克矿工的主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欧洲联盟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