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教练称曼联不会观察郑智 提出另有两队对他很有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伯伦敦报道 莱斯·里德,2000年担任英格兰国家队助理教练时,作为主教练基冈的头号军师,他一手把当时毫无名气的小孩杰拉德招入英格兰,可以说是这位英格兰球星的伯乐。2006年,他把中国球星郑智带到山谷球场,但在郑智抵达伦敦前,他就下课了,他为接任者帕杜和查尔顿留下了一个善战的郑智,一笔宝贵的财产。

  体坛:你现在了解郑智的近况吗?他和查尔顿的合同快结束了,你觉得他会留下吗?

  里德:查尔顿已经降入英甲,即使郑智留在山谷球场,中国球迷也无法通过电视转播看到这位球星的比赛。而吸引中国球迷,是帮助他获得新合同的一个砝码。现在,查尔顿的困境使他们无法留住郑智,他肯定会离开。

  体坛:你觉得他有可能转会去英超吗?

  里德:不好说。由于郑智上赛季有伤,打的比赛并不多,这导致英超球队忽视了他的存在。

  体坛:有没有球队观察过他?

  里德:应该有,不过不是大俱乐部(曼联)。像西布罗姆维奇(英超,已降级)和雷丁(英冠,未能升入英超) 都曾观察过郑智。如果我接手雷丁队,他肯定是我的首选,因为雷丁比较适合他,他能在那里大显身手。

  体坛:现在的情况下,你觉得他会回到中国踢球吗?

  里德:我相信郑智不想回到中国踢球,他非常希望能重返英超赛场。他在英格兰已经小有名气,他肯定有机会,除非他患上很严重的思乡病才会回去。

  体坛:上个赛季,郑智的受伤让一些关注他的球队有些担心。他已经年近30,他的身体不再像年轻小伙子那样棒,如果他再次受伤,那些俱乐部有耐心等他吗?

  里德:我想这将取决于他要去的球队,郑智未来的东家需要给他最大的空间和耐心。去年夏天,他差点就离开了,如果那时成行的话,他的命运就会完全改变,现在可能就无需面对这么多问题。

  体坛:谈到郑智离开的话题,我知道你从童年开始就是查尔顿的忠实球迷,成年后又为查尔顿工作,你不想挽留他?

  里德:如果他还听我的建议,我希望他留在查尔顿(笑)!郑智这样水平的球员,会成为英甲的顶尖高手。但查尔顿的经济状况是否还能允许留下他,我真不太清楚。

  体坛:你认为查尔顿明年能升级吗?

  里德:下个赛季的英甲,查尔顿需要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如果他们做到了,我想他们有很大的机会重返英冠,毕竟,他们具备这个实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