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英伦引路人:ZZ本可成查尔顿杰拉德 帕杜没用好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伯伦敦报道 莱斯·里德,2000年担任英格兰国家队助理教练时,作为主教练基冈的头号军师,他一手把当时毫无名气的小孩杰拉德招入英格兰,可以说是这位英格兰球星的伯乐。2006年,他把中国球星郑智带到山谷球场,但在郑智抵达伦敦前,他就下课了,他为接任者帕杜和查尔顿留下了一个善战的郑智,一笔宝贵的财产。

  体坛:你第一次注意到郑智时,你只是查尔顿的顾问,还不是主教练。谈谈你是如何把郑智弄到英国来的吧。

  里德:我们的球探已经发现了郑智,一些经纪人也在推销他。最吸引我们的是,那个夏天郑智的合同到期。我们有很大的机会租下他,然后永久转会。当我们与郑智联系上以后,我们发现他非常希望来英超踢球,我们很高兴。

  体坛:你们当时想引进郑智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里德:我们当时与中国的联系越来越多,但我很不愿意为了提高全球知名度,而勉强签下一名中国球员,因此,我对郑智的一切都做了详细的研究。那段时间,我每天都看从中国发回的报告,最终我发现,郑智不管是在价格方面,还是位置方面都非常符合我的要求。

  体坛:什么时候见到的郑智,第一次见到他感觉怎么样?

  里德:2006年中国队为备战多哈亚运会来到伦敦,这样郑智就有机会来查尔顿试训。于是,他参加了一场友谊赛,我的球员们都迫不及待想看他踢球。而他也展现了非常好的个人技术,没有浪费我花大把时间研究和推荐他的苦心,于是我决定签下他。

  .  体坛:于是你们就签约了?

  里德:没有,郑智必须等到2007年1月冬季转会时才能签合同,但我没等到他(2006年12月25日,里德下课,由帕杜接任)。

  体坛:如果你继续担任查尔顿队主帅,会对郑智帮助更大?

  里德:我想会的,因为我更了解郑智。我不认为他在来到查尔顿后,得到了更大的机会发挥自己。

  我曾经想让郑智替代当时的中场核心安迪·里德。当时里德被伤病困扰,我想让郑智得到更多的发挥空间,而里德的存在,让郑智那一年的很多时候被推向锋线。中场是查尔顿一个需要加强的地方,里德一旦缺席,我们就没有人为前锋传球,这个位置当时更健康的郑智更为适合。

  体坛:英格兰人都知道你最喜欢的球员是杰拉德,是你把当时还是一个小孩的他,直接拉进了国家队。你是不是认为郑智也是这类型球员?

  里德:是的。郑智很让我惊奇,他什么位置都能踢,但我认为,最适合杰拉德的位置,也是最适合郑智的位置。郑智与杰拉德很相似,他的奔跑能力和技术与杰拉德都很相似,他本应该成为中国和查尔顿的杰拉德。

  体坛:所以,你不太赞同帕杜使用郑智的方法?

  里德:我签下郑智是想踢433,但帕杜一直推行更平稳的442。这样,他就没法给郑智最有利的位置,他一直没有理解为什么我要签下郑智。

  但郑智依靠能力在英格兰打出名气,现在这段时间是他最重要的时候,他需要找到一个新的英格兰球队,并继续提升中国足球的名气。如果他需要我的帮忙,他可以随时找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