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一代名将结束16年职业生涯 曾是皇马支柱“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47  新浪体育
西甲一代名将结束16年职业生涯曾是皇马支柱“恩师”

纳瓦罗(右)作为塞维利亚队长捧起联盟杯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哈维·纳瓦罗,这个名字虽不如菲戈、马尔蒂尼这样的巨星的名字响亮,但在西班牙、在安达卢西亚区、在塞维利亚,纳瓦罗同样是代表着一个城市的英雄。而在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有同样一个词语一直伴随着这些人,那就是“离别”。

  5月19日,哈维·纳瓦罗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表示,将结束自己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从2007年开始,纳瓦罗就一直处于伤病之中,两年后,这位曾经以硬朗著称的名将终于决定,不再选择继续与伤病做抗争。

  在新闻发布会上,纳瓦罗表示:“感谢俱乐部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不论我的境况好坏,球队都一直陪伴着我。我曾梦想着再为球队踢最后一场球,但我的身体一直没能回复。这一刻的心情是复杂的。”

  哈维·纳瓦罗还谈到了退役后的意向,“我非常希望再次穿上塞维利亚的2号球衣为球队出战,但是我知道,伤病并不允许我再次冒险。对于我来说,这个时刻既美好又忧伤,我希望有一天重新回到俱乐部为球队工作。”

  纳瓦罗1974年2月6日出生。1993年,纳瓦罗在瓦伦西亚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在梅斯塔利亚,纳瓦罗并没有得到多少施展的空间。2001年,哈维·纳瓦罗辗转来到塞维利亚,在这里纳瓦罗得到了赏识,并成为了塞维利亚的队长。

  纳瓦罗既能踢中后卫,又能踢右后卫,自从他来到塞维利亚之后,他就是球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在胡安德·拉莫斯带队驰骋西甲和欧洲赛场的时候,纳瓦罗一直是球队的中坚力量。在塞维利亚的8年时光中,纳瓦罗随着塞维利亚夺得了5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欧洲联盟杯上的两连冠。06年,纳瓦罗曾因为在俱乐部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西班牙国家队的召唤。现在皇马右后卫塞尔吉奥·拉莫斯,刚出道时就在塞维利亚,而他的“师傅”就是纳瓦罗。拉莫斯同样右后卫和中后卫都能胜任,并且青出于蓝胜于蓝,相信纳瓦罗也会自己后继有人感到欣慰。(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纳瓦罗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