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转会预算仅1300万 温格跟皇马调情却不适应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42  体坛周报

  “你是一个翩翩佳公子,天天辛勤赚钱养活妻子,但妻子一点都不满足,反而整天指桑骂槐。这时,有一个火爆美女向你抛来媚眼。你或许并不想出轨,但何妨让这种暧昧持续得更长一点?我保证你妻子会有危机感,保不准献上最激情的一夜!”这,就是温格和皇马的新闻后一个英国球迷的跟贴比喻。

  4年无冠,和睦不再

  一向儒雅的教授突然如此“不检点”,确实很反常。可以想见,他必定是受到了不小的刺激,其中之一就是上周四的小股东见面会。

  自温格入主兵工厂,和小股东交流就是常态。1998年的股东全会上,曾有个股民站起来长篇大论,“我听说俱乐部有一些球员的工资收入比教练还高,我想问下俱乐部是否准备让温格成为全队最高薪水的雇员?如果不,敢问为什么?”当时教授在台上机智地指着他来了一句冷幽默“My agent(我的经纪人)”,引发全场大笑。

  应该说,在温格执教阿森纳的12年中,和睦是股东会的常态。但最近4年枪手持续无冠,终于让球迷失去了耐心。上周四的股东交流会上,频频发难的股东球迷让教授显然很不舒服,后来向媒体抱怨“简直感觉我是杀人犯”。

  很难说球迷一定有错:他们掏钱购买英超最昂贵的门票,毕竟不是来看球队向切尔西、曼联或利物浦称臣授首的。但另外一方面,过去半个月内酋长球场两次在终场前就空空如也,极端球迷甚至先后嘘过埃布埃、西尔维斯特和阿德巴约等本队球员,确实也让温格无法承受:球队就这么一点有限的资源,巧妇怎做无米之炊?

  和董事会在新赛季转会经费上的冲突则是让矛盾激化的另一方面。过去几年,阿森纳董事会对外表态时,总说“温格有钱可花”。可每次真要他们掏出真金白银,却罔顾左右而言他。换了别的主帅,早就向媒体揭露董事会的这种两面派做法了。偏偏教授是个君子,宁愿自己忍受“像葛郎台般吝啬”的骂声,也要保护董事会。

  就在上周,传闻对第四成绩不满的阿森纳董事会,却把夏季转会经费限定在1300万英镑。要买好的中后卫和中场,这点钱塞牙缝都不够。有了这样的豪门,谁还需要葛朗台!温格考虑过卖出阿德巴约换钱,这也成为了压垮温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决定,再不为董事会擦屁股了。

  温格不适合西甲

  温格的一个助手说:“这是教授在鸣枪警告,让人们知道他也是个有感情的人。他不觉得自己的贡献得到了充分尊重,说他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和背叛,那还是言轻了。这是阿尔塞纳最艰难的一个赛季,他对听到的很多评论都不开心,尤其是股东会上的那些批评。”

  温格10月份就要年满60岁了。金钱或许不是他考虑的主要问题,但换换环境,去执教下技术更为细腻、对粗野犯规也更加不宽容的西甲,恐怕也完全可以理解。当然,如果你认为温格真是要出走,恐怕也太轻信媒体的煽风点火了。

  一方面,阿森纳董事会受此一吓,应该会考虑绥靖教授。毕竟,英超四强中兵工厂对主教练的依赖性最强:曼联已经有了最豪华的阵容,切尔西有阿布的钱袋,利物浦则有本土核心杰拉德,只有阿森纳,温格一走就会宣告王朝终结。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等核心必定将追随恩师离去,过去几年的“深积粮、缓称王”因此成为南柯一梦。周末最后一轮联赛,醒悟过来的酋长球场也定会用歌声取悦教授。

  另一方面,皇马或许是一夜情的好对象,但若论长相厮守,不如英超球会。温格执教阿森纳的这10多年中,皇马共换过14任主帅!西甲球会也很少给主帅像在英超那样的绝对控制权,在弗洛伦蒂诺的架构中,至少还有巴尔达诺这个体育总监手持尚方宝剑监军。宁为鸡口,不为牛后,何况阿森纳的豪门地位比起皇马来也并不逊色。

  可以肯定,一旦皇马4年无冠,伯纳乌的白手绢要远比两三个股东小丑的谩骂更惊人,西班牙媒体也不会像深知教授的英国同行那样为他仗义执言。而且,英超球员传统上视教练为神,坐言起行都不敢冒犯,而西甲更衣室内的刺头显然更多,温格能摆平巨星云集的银河舰队吗?皇马前主帅博斯克就已经直言:“温格不适合这里。”

  如此分析,温格的绯闻顶多也就是吓吓阿森纳球迷和董事会而已。让我们希望最好是如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温格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