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帅最后时刻仍在等老贝电话 AC米兰是谁选择分道扬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和贝卢斯科尼之间仍然没有通话,哪怕是在本周一,安切洛蒂领取了今年的朱塞佩-布利斯科奖最佳意大利教练奖的时候,两人之间仍然只是沉默,甚至没有一通祝贺的电话。在如今这个时刻,没有消息只代表着一个消息,那就是贝卢斯科尼已经失去了对安切洛蒂的信心,而他们之间,也即是安切洛蒂和AC米兰俱乐部之间的分道扬镳已经成为定局。

  现在对此还没有任何公开的消息发出,因为现在还不能出现这样的消息,不过尽管在沙姆沙伊赫说出了那样的话,然而如今只要有一个来自贝卢斯科尼方面的率先表态,就足以改变整个时间的走向。切尔西也正在等着有人打破沉默,蓝军方面之所以决定将在英格兰杯比赛结束之后的5月30日发表球队新一任主教练人选的声明正是因为他们和安切洛蒂之间仅仅有着口头协议而没有任何白纸黑字的东西而担心在这之前会有什么出人意料的戏剧性转折发生。

  当本周一早晨安切洛蒂前往一个月遭受了严重地震灾害的阿布鲁佐地区接受在在当地著名切缇马鲁奇诺剧院颁发的朱塞佩-布利斯科奖的时候,在进行颁奖仪式之前安切洛蒂在AC米兰新闻办公室负责人朱塞佩-萨比恩扎的陪同下前往阿奎拉一座临时校舍看望正在上课中的当地灾区小学孩子们,在和保卫工作负责人贝托拉索打过招呼之后,安切洛蒂就立刻开始跟孩子们握手,给他们签名并和他们一起照相,在谈到这一刻的时候,安切洛蒂表示:“那一刻带给我特别的感觉,这里的人们正在遭受着苦难的折磨,他们承受着痛苦,但是却也展现着自己的尊严。现在的情况很困难,不过我可以肯定这里的男人女人们能够挺过去,并且能够重新建起他们的家园找回他们的生活。”

  当安切洛蒂进入临时校舍的帐篷的时候,孩子们正在上音乐课,看到安切洛蒂进来,他们显得极为惊讶,显然是没有预料到安切洛蒂的到来。他们立刻抛下了上了一半的课,开始大喊:“Forza Milan!Forza Milan!”(AC米兰加油!AC米兰加油!)当中甚至还有一个穿着国际米兰球衣的小孩,惊讶之后也立刻围着安切洛蒂大喊,并要到了一个签名……

  颁奖仪式在切缇著名的马鲁奇诺剧院举行,不出所料,安切洛蒂领奖时被众多的记者和球迷们所包围这,他回答了在场记者的提问,但是没有跟任何人透露自己的未来,当听到有人就要说出“AC米兰”几个字的时候,安切洛蒂立刻回答:“再见”。当时情况显得相当尴尬。不过更令安切洛蒂尴尬的大概是现在这样一个即将到来的结束方式:在和AC米兰亲如一家地相处了七年半之后,即使是分别,也本该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方式分手,而不是像这样让俱乐部老板先是通过媒体隔空喊话,又在两天之后才迟迟收回先前的言论。安切洛蒂自然不想就这样离开AC米兰,他既希望贝卢斯科尼能够清楚地告诉他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也希望贝卢斯科尼能够一肩承担起责任来。

  贝卢斯科尼最近重申表示:“安切洛蒂是我们家里的一员,我们之间并没有问题。”而事实上,现在贝卢斯科尼家族确实有着一些小问题,因此,如今的平静只不过一个表面现象,贝卢斯科尼的下一步行动还没有出现,而极度渴望能够和俱乐部和解的安切洛蒂,正在等着来自贝卢斯科尼的表态。当在马鲁奇诺剧院被问到自己在AC米兰最美好的时刻是什么时候的时候,安切洛蒂回答说:“是我见到我们的俱乐部主席高举起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的时候。”

  也许在听到安切洛蒂说出了这样一番情深意切的话之后,贝卢斯科尼将会最终拿起话筒,不过与此同时,关于AC米兰主教练席位新任人选的消息却在继续冒出着。不但安切洛蒂的副手塔索蒂开口表示自己“很愿意执教AC米兰”,传闻在众多候选主教练人选当中最被贝卢斯科尼所喜爱的范巴斯滕也在本周日出现在米兰城。尽管范巴斯滕的公开说法是到米兰来打高尔夫比赛,不过人们所看到的事实却是,他和自己的昔日队友,如今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的教练班组同僚塔索蒂,目前担任AC米兰青年队主教练的加里还有特意从那不勒斯赶来的多纳多尼等人一起共进了晚餐。

  作为一个尚显稚嫩的主教练,范巴斯滕的执教履历并不辉煌,尽管他在荷兰国家队胜多输少,然而他所带领的球队无论在世界杯上还是欧洲杯上都没有打入八强仍然是不争的事实。正如阿贾克斯俱乐部自己为范巴斯滕所辩解的那样:球队还过于稚嫩,不足以考虑重新回到当初球队盛事时代。无论是在阿贾克斯还是荷兰国家队的执教失败都证明了同一件事情,尽管范巴斯滕为了自己缺乏和球员之间进行沟通和了解的能力付出了代价,但是他确实有着成为出色主教练的资质。

  在荷兰,范巴斯滕因为对球员过于冷谈而饱受批评,在像阿贾克斯这样一个以资质极浅的年轻人为主的俱乐部里,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范巴斯滕不是那种能扮演起父亲的角色,告诉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应该怎么去做的人。他觉得球员们自己就应该明白该怎么去做,因此不认为自己有必要对他们进行什么太深入的指示。

  也许上帝在赐给马克不可思议的丰厚足球才华的同时,拿走了其他一些人情往来上的必要东西作为交换,而这种能力上的此起彼伏有时候对于理顺和球员之间的关系并无益处。范巴斯滕惟才是论,甚至不在乎打破球队的既成等级,这一点阿贾克斯和荷兰国家队一号门将斯特克伦博格显然相当清楚,当初他因为受伤被维梅尔替下,然后就被范巴斯滕从此留在了板凳席上。

  范巴斯滕说:“维梅尔的表现非常好,我不知道有什么必要要换下他。”而也许问题在于,斯特克伦博格有27岁,而维梅尔只有23岁。

  范巴斯滕热爱足球,不过他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因此总是喜欢根据自己手中的现有条件选择最有效的战术,而不拘泥于荷兰足球风格的条条框框。他曾经在阿贾克斯使用传统的4-3-3阵容,却常常并不按常理使用真正的两翼球员,而到了国家队,他抛弃了最被荷兰人所喜欢的阵容,为了充分利用自己手下的大量创造型球员而改用4-2-3-1阵容,范巴斯滕是一个在球场上讲求实干的人,也是一个非常执着于自己理念的人。范巴斯滕喜欢研究对手,哪怕是最微小的细节也不放过,这也许是他在AC米兰所养成的习惯。他喜欢和自己的教练组团队作战,把自己的副手看作和自己实力旗鼓相当的伙伴,而这,就是范巴斯滕的哲学。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