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戈:愿意转会中国踢中超 不能跟随国米去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29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特约菲戈口述、记者滨岩记录 最近几天对于我来说是幸福的,当我作出一个永远都不会后悔的决定时,竟然收到了那么多的支持电话和短信,最让我感动的是通过俱乐部,我收到了来自中国众多的祝福。长期的激烈对抗和比赛很容易让我们这些职业球员变得冷漠,但是面对你们的真诚,我不知所措。

  我想祝福所有中国球迷,无论你们的心属于巴塞罗那、皇马还是国米,并请你们相信,我从来不会失去对于足球的热爱,这才是我们之间心心相印的重要前提。

  回想十多年残酷的足球职业生涯,我问心无愧,因为我发誓对每一支效力的球队都竭尽了全力。我很自豪能分别效力包括里斯本竞技在内的世界顶级俱乐部,每次离别都会让我伤感,但只有在离开一支球队时,我才会心如刀绞,它就是葡萄牙国家队,我相信中国所有职业球员也会有相同的感受。

  离开巴萨是一个让我一生都不能回避的问题,其实每一个人一生都会被动地作出某些决定。我清楚地记得,随同皇马访问中国的时候,有一位穿着巴萨球衣的球迷努力靠近我,开始我有些警觉,没想到他用英文对我说“路易斯,我们爱你”。很多球员都知道球迷要什么,不幸的是很多球迷并不知道球员的需要,这位中国巴萨球迷的话给了我很多很多。 我要特别说一下国际米兰,5月31日我就要与这家伟大的俱乐部告别了,从纯足球的角度,我在国米的岁月谈不上辉煌,甚至可以说很复杂。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家俱乐部和国米球迷的宽宏和善良,他们给予了我最大的耐心和信赖,如果说这个世界还有让我感到愧对的球迷,他们就是梅阿查球迷。能够穿着国米球衣,以冠军的身份离去,我知足了。

  遗憾的是,我不能随同国际米兰访问北京了(指意大利超级杯),但我想告诉中国球迷,国际米兰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最好的教练和最职业的风范,你们一定能在他们的足球里看到别样的魅力。

  需要强调的是,我宣布离开欧洲足球是有所保留的,我依旧等待来自欧洲之外的召唤,比如美国,比如日本。我也愿意通过《体坛周报》向所有中超俱乐部表态,从6月开始,我愿意接受你们的招募,我是真心的,因为,我依然放不下足球,留恋短袖球衣。

  在我的桌上,有皇家马德里技术官员和葡萄牙足协的准合同,有已被我拒绝了的欧洲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一切都没有决定。我累了,我需要休息和思考。现在我还是国际米兰一员,让我们继续活在冠军的陶醉中。我还是,并希望永远做中国球迷的朋友,让我们继续忠诚足球,它给我,给了我们太多,无论是疯狂还是悲凉。

  你们的路易斯·菲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菲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