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著名导演携手坎通纳 “曼联国王”戛纳冲金棕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6:22  新华网
英国著名导演携手坎通纳“曼联国王”戛纳冲金棕榈



  新华网法国戛纳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文体不分家,而当这两者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会带来更多快乐。在英国著名导演肯·洛克的妙手下,电影与足球走到了一起,影片《寻找埃里克》18日在法国球星埃里克·坎通纳的助阵下,来到戛纳角逐金棕榈。

  洛克曾多次参与金棕榈奖的争夺,并在2006年以影片《风吹麦浪》成功问鼎。一直擅长执导严肃电影的他今年带来的作品却是一部完全颠覆风格的体育题材喜剧影片。

  《寻找埃里克》描写了一个超级球迷的足球生活,坎通纳亲自出马在片中演出自己。有幸在18日一早先睹为快的记者和影评人都认为,这部电影是洛克改变风格之作,是一部十足的喜剧片,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18日中午,《寻找埃里克》主创人员出现在戛纳电影宫新闻发布会大厅,洛克和坎通纳当仁不让地成为现场的焦点。此外,由于本片是电影与足球的结合,记者们的提问也多集中在这两方面,因此整场发布会中,长时间出现了洛克谈足球、坎通纳侃电影的“错位”局面。

  洛克说,之所以会选择足球作为本片的叙事线索,一方面是因为他很喜爱这项运动,另一方面则因为在他看来,足球可以让人们以“团体”的名义聚集在一起,在足球场里自由表达自己的情感。

  坎通纳介绍说,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洛克指导演员就像足球比赛中教练指导运动员,他需要找出合适的语言,拍出好看的画面。他说,无论导演还是教练,他们都是伟大的人物。

  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5月13日拉开帷幕,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20部影片将在为期12天的电影节期间一决高下,共同角逐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截至17日,已有8部影片登场亮相,其中最受影评人青睐的是法国影片《预言者》。(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坎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