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蒂尼:巴萨代表我的足球哲学 就是喜欢西班牙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即将到来之际,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重申了对西班牙和巴萨所奉行的漂亮足球的喜爱。之前,普拉蒂尼就曾表示,巴萨的足球真是精彩绝伦,“巴萨的足球就让我着迷,那是纯粹的精彩。”周一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普拉蒂尼再次表示,巴萨的足球理念就是他推崇的足球理念,这不仅仅是足球风格的问题,还有球员培养方面的因素。

  普拉蒂尼明确表示:“巴萨代表了我的足球哲学,这不单单是足球风格的问题,还包括球员培养方针。我认为必须要保护年轻球员,至少要保护到18岁为止。这不是经济的问题,而是道德的问题,当球员长大成人了,身心都成熟了,那他们可以想到哪里就去哪里,在此之前,他们必须要留在原来的俱乐部以获得成长。”

  对于巴萨的足球,普拉蒂尼是称赞有加:“巴萨的足球非常出色,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巴萨有很好的球员,比如哈维、梅西和伊涅斯塔,另外还有埃托奥、亨利、凯塔。后面几位球员很好地适应了西班牙足球,而西班牙足球代表的是技术,它是开放的,是很容易追随的,是各方面都很出色的……西班牙足球是拉丁足球,它和意大利或英国足球不同,但我就是喜欢西班牙足球,对我来说它很有吸引力。”

  事实上,普拉蒂尼身边的人都知道他喜欢西班牙和巴萨的足球,只不过作为欧足联主席,他平时只能将这种爱好做外交上的模糊化而已。不过,面对西班牙媒体,普拉蒂尼毫不掩饰自己的偏爱。对巴萨的球员,普拉蒂尼也是非常喜爱:“哈维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是欧洲最佳,伊涅斯塔也很优秀。这两位球员运转着巴萨,也让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具备高水准。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的区别在于,西班牙国家队有卡西利亚斯这样的门将和托雷斯这样的前锋,他们一个封堵射门,另一个攻破对方球门,这很关键。”

  既然这么喜欢西班牙足球,为什么从未到西甲踢球呢?普拉蒂尼解释说:“我是半个意大利人,看看我的姓氏就知道了。在我18或19岁的时候,当时执教瓦伦西亚的斯蒂法诺想把我带到他身边,之后巴萨每年都求购我,但我一旦加盟了尤文图斯,就不想换队了……”

  普拉蒂尼最后表示,他对各个国家是一视同仁的,“我并不是喜欢西班牙胜过意大利,也不是喜欢英格兰胜过德国或法国。我喜欢的是球员,是那种能激发热情的对足球的爱,与他们是西班牙人还是土耳其人,是高是矮、是黑是白无关。足球就像音乐,是国际语言,没有国籍也没有种族,西班牙足球在这方面没有问题,因为它的足球很具创造性。”普拉蒂尼上任后,欧足联制定了11个目标,其中包括强调足球的观赏性要优先于于它的商业价值,加强对年轻球员的保护,很显然,巴萨这样的俱乐部就是普拉蒂尼心目中的模范俱乐部。(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普拉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