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4500万大手笔仅1人可用 17年最强红军败因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1:59  体坛周报

  利物浦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尚未开打,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归属便已尘埃落定。红军自然很痛苦:曾经领先却被反超,然后又苦苦追赶,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这是堪称英超史上最强的利物浦,37轮83分是他们的单季积分新高(次好成绩为2005-06赛季82分排名第三),只有热刺和米德尔斯堡曾经在主场击败过他们。

  但冠军还是没有光临利物浦。从数据上讲,红军也并不冤枉——他们的平局太多:11场。红魔平局只有5场,这一差异完全抹消掉了前者输球少的优势。诚然,英超史上是有过一段负场少者即冠军的时代,2003-04赛季不败夺冠的阿森纳以及2004-05赛季只输1场的切尔西都是如此。然而在曼联重新统治英超之后,平局一直都比输球更难以让冠军接受。前两个赛季曼联都输掉了5场比赛,却都最后捧杯。相反连续两年输球场次都是3场的切尔西,却是连续两届的英超亚军。

  作为本赛季英超火力最猛的球队(37轮74球),利物浦有这么多的平局让人不解。或许正如贝尼特斯所抱怨:如果杰拉德和托雷斯一直保持健康,他们早就夺冠了。不过伤病一直是足球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利物浦的问题并不在于杰拉德或者托雷斯,而在于其他人。这就好比C。罗纳尔多没有上赛季那么出色,曼联却还是可以夺冠一样。

  希丁克有句话说得不错,“巴塞罗那有很多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我们不能像限制利物浦那样限制他们。”这句话是恭维巴萨的,但反过来也可以看出他对利物浦的看法——红军能改变比赛的人物很少。这就是利物浦和曼联的差距。当弗格森把特维斯和吉格斯这样的大牌放替补席的时候,贝尼特斯却玩不出什么变招。后者只有贝纳永可以用作奇兵,巴贝尔和恩戈格都不够成熟,而多塞纳之流只会锦上添花而已。

  如果去年夏天买进了巴里,红军目前的状况或许会不同。巴里的防守和远射能力,会帮助利物浦破解弱队的防守反击。遗憾的是,在主帅和董事会的争斗中,利物浦抛出了大约4500万英镑,却只得到列拉一名可用之人,不受贝帅喜爱的基恩回到了白鹿巷,多塞纳、德根和卡瓦列里等人继续在替补席上碌碌无为。

  当然,利物浦这个赛季并不见得多么的失败。正如杰拉德所说:“这是我第一次如此长时间地留在冠军的争夺中。”红军的进步很明显,丢掉冠军只说明他们做得还不够。说到进步,贝尼特斯有一套新的理论,“如果曼联有20名一线球员,而我们只有15名,那么当我们有18或者20名的时候情况就会发生很大变化,他们增加到21名则变化不会大。”

  因为利物浦的好球员少,所以提升空间大,红军因此也有信心在下赛季击败对手。但提升有个前提,那就是俱乐部不会再次在夏天把大把的钞票浪费掉。为获得球员买卖的决定权,贝尼特斯已经和俱乐部高层明争暗斗了一个赛季。事件以主帅的续约暂告一段落,但远没有结束,身背巨额债务的两位老板仍有麻烦,利物浦的前途也必然受到他们的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