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闹内讧并非新鲜事 贝尼特斯:红军实力不如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9:20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联赛冠军已被曼联提前1天拿走,周日才比赛的利物浦只剩下亚军可争。红军最终2比0告捷,不仅已基本锁定次席,还催生了首支降级队——“升降机”西布罗姆维奇7年内第3次告别英超。似乎是嫌比赛内容不够刺激,利物浦队副卡拉格与队友阿韦洛亚还上演了一出左右互搏。

  利物浦武斗有先例

  内讧并不是新鲜事,贝拉米和里瑟当年因为卡拉OK都能引发一场武斗,纽卡斯尔的鲍耶和代尔更是有过场上互殴的先例。不过,卡拉格此番在本队已锁定胜局之时将家丑外扬,还是极为不智。上周刚开办一所烹饪学校的卡拉格,看上去是责怪阿韦洛亚防守不够尽职,两人第79分钟一次相撞后,红军队副朝阿韦洛亚一通咆哮并一掌。后者岂肯吃亏,便也推了卡拉格一把。多亏阿隆索和阿格及时劝架,他俩方悻悻作罢。稍后,二人又在裁判面前握手言和。

  贝尼特斯赛后予以积极解读:“你们看到卡拉格和阿韦洛亚那样做,是因为我们想零封对手。阿韦洛亚积极参与了助攻,后来我们就在防守中遇到些问题。我们想更好地保护雷纳,因为他现在有20场零封,范德萨则是21场。站在球队斗志的角度,场上的事情传递了积极的信息,我们要展示的就是坚强的品格和胜利的信念。”

  回到比赛本身,西布罗姆毕竟是7战利物浦尽墨且一球不进的弱旅,利物浦虽心不在焉,但上周当选记者协会赛季最佳的杰拉德,还是献上1射1传窒息了山楂球场。第28分钟,主队后卫马尔蒂斯在本方禁区前粘球过多犯下大错,杰拉德断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凯利冷静挑射攻入今季第24球。而被媒体和贝帅齐声赞为“金霸王电池”的库伊特,也巩固了队内射手榜老三的位置。第63分钟,杰拉德中场横传,库伊特带球至禁区前甩开后卫大力低射得手。此外,托雷斯上半时精彩的头球后蹭,以及卢卡斯第65分钟的半单刀射门也都颇具威胁。而马斯切拉诺则不太走运,上半时就一直被大腿伤势困扰的他在第51分钟被阿隆索替下。

  贝帅:实力不如曼联

  由于几支保级队在冲刺阶段的表现一个烂过一个,早被判了死缓的西布罗姆,在此前3轮打赢2场后突然看到了重演2005年胜利大逃亡的可能。“灯笼裤”确实是英超弱队中观赏性较强的一支,一直坚持攻势足球。开场后他们也是更主动的一方,全场创造了足有半打机会,只恨找不出一个像样的射手。格里宁第5分钟接角球后连射两脚都被雷纳神勇化解,法国前锋福琼则在下半时上演了错失良机帽子戏法:门塞格斯的右肋横传给他亮出空门,他却六神无主被卢卡斯抢先解围;尔后,他在小禁区前的劲射又被卡拉格破坏;离门2码一个必进头槌更是高得离谱。运气也不在主队这边,卢克·穆尔第77分钟转身劲射,可惜击中立柱。

  打出英超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的利物浦,却依然无法夺冠。究竟差在哪里?“小细节,一些细小的东西,”贝尼特斯赛后解释道,“我们谈过平局太多的问题。比如对斯托克城那场,我们本来一开场就进球了,却被误判为无效。那个球要是算进,后面就可能大不一样。曼联的确有实力,特别是板凳深度。跟我们踢时,他们板凳上竟坐着斯科尔斯、吉格斯和贝尔巴托夫,我们就没有这么多这种级别的球员。联赛毕竟长达9个月,通常来说,你最后排第几,你就是第几的实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