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寂寞一战反点燃火药桶 11场平局成争冠一道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8: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卡拉格爱唠叨瞎指挥,但还没到和自己队友干架的地步;杰拉德脾气不好,但还不到失去冷静和对方后卫顶鼻子对骂的程度。在山楂球场的这场比赛,西布朗降级了,但看起来更火爆的一方不是告别英超的主队,而是本赛季又四大皆空的利物浦。本尼蒂斯坐在教练席上,始终带着恼火的表情,托雷斯下场时一脸失望,而卡拉格失去冷静的时候连主裁阿特金森都目瞪口呆。如此寂寞的利物浦,却又如此火爆,又是为了哪般?

  就在24小时前,和利物浦隔着一条M62公路的曼联,连续第三年捧起了英超冠军,并且追平了利物浦历史上18个联赛冠军的纪录。当天晚上弗格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继续在老特拉福德干下去,直到超越西北德比的成就———山楂球场就这样成了利物浦人发泄的地方。

  失望,冲自己发泄

  第79分钟戏剧化的一幕,足以囊括利物浦球员在失去冠军后的情绪。福琼的射门被卡拉格飞身挡出,这时队副爬起来冲阿贝罗阿一阵怒吼,责怪对方让福琼得到了射门的机会。别看西班牙右后卫平时性格随和,但这天也像吃了火药一样,两人互相推搡,看卡拉格的架势恨不得将西班牙人一顿暴打。采访任何一个利物浦球员,他都会告诉你卡拉格是全队最爱指挥的,尤其是后防的年轻球员,无不苦恼在球场上遭到队副“吹风机”对待。阿隆索距离事发现场最近,他率先冲到卡拉格身前用手指着脑袋,让他恢复理智,阿格尔也随后赶到平息事端。

  过去,利物浦老门将格罗贝拉也是个火药桶。他在球场上和麦克马纳曼吵架,也和后卫贝格林-尼克尔大眼瞪过小眼,但《卫报》评价,这次卡拉格和阿贝罗阿的事件,比格罗贝拉两次吵架的累加还严重,让山楂球场的球迷无不目瞪口呆。赛后,福琼像是被卡拉格的气势折服,第一时间和他交换了球衣。而这时阿隆索还在拉着卡拉格说理,让他恢复理智。

  和卡拉格的怒气不谋而合,队长杰拉德也不太好惹。上半场已经1比0领先时,杰拉德在禁区内被中后卫奥尔森撞翻在地上,对手冲队长说了句假摔,这时杰拉德像是引爆的炸弹一样,顶着奥尔森的鼻子骂起来。两人推搡时,托雷斯赶紧挤开他,以免被阿特金森亮牌。

  赛前球迷都在猜测利物浦球员的情绪反应。本尼蒂斯周五的时候就玩笑地让温格“帮个忙”,起码让夺冠的悬念维持到最后一周,但进攻能力大打折扣的阿森纳最后让利物浦人彻底失望。当天在利物浦,不少醉酒的球迷失去理智,看到身穿曼联球衣的球迷就拉开嘴仗。而这场比赛,场上唯一的两个默西塞德郡人,又何尝不是在球场上用怒火表达自己的情绪呢?

  赛后本尼蒂斯将卡拉格和阿贝罗阿的吵架,形容成“求胜欲”,“我们谁都不想丢球,所以两人情绪都很紧张。阿贝罗阿助攻得很猛,所以防守上就出了点问题。我们都希望能保护雷纳,因为他有希望连续第四年拿金手套奖,现在他有20场不丢球纪录了,范德萨21场。这场架,吵得很积极,我们需要表现出对胜利的渴望。”

  火爆送别西布朗

  如果不是西布朗水平太弱,他们本可以在完全失去平日风范的利物浦身上捞到分。在山楂球场,他们起码创造了半打进球机会。开场5分钟,边锋蒙赛格斯就利用角球连续两次威胁到雷纳的球门。他在左路给阿贝罗阿带来不小的麻烦,这多少给卡拉格埋下火种。随后西布朗年度最佳球员布伦特在边路的起球,也让红军禁区内一团乱麻。

  但西布朗的第一个丢球莫名其妙,后卫马丁斯在右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接球一个踉跄,被杰拉德迎面偷球,单刀破门。而下半场库伊特的进球也是凭借个人的实力,他在禁区前沿带球后突然一拨抽射,角度相当刁钻。

  一方无心恋战,一方有心无力,这场只对一个球队有意义的比赛,除了红军球员在自己人身上发泄怒火的戏剧场面外,乏善可陈。本尼蒂斯赛前就评价,英超应该效仿西班牙,联赛倒数第二轮就开始统一时间,无论对降级还是争冠而言,都让比赛更具观赏性和悬念。至少在山楂球场,他的观点是成立的。

  但球队的心态,和主帅本尼蒂斯却又不太相同。球员沮丧之余,多少对比赛失去了热情;而本尼蒂斯一直不承认“最优秀的球队夺了联赛冠军”,他还想证明自己,不仅球队在观赏性上强于曼联,得分能力也完全超出对手。所以在这场没有意义的比赛上,他还是尽遣主力。但这套主力阵容在山楂球场的表现,足以让本尼蒂斯生气。

  11场平局断送冠军

  卡拉格的情绪,与其说是愤怒,不如说是对自己的不满。不管是个人,还是队友。本赛季利物浦痛失联赛冠军,只能责怪自己,那11场平局的噩梦在纪录上挥之不去,而相比之下冠军曼联的平局场数只有5场。回溯起来,主场和阿森纳4比4的那场平局,就完全是利物浦后防的失误。比如阿贝罗阿停球过大,白白送给阿尔沙文单刀的机会———卡拉格的怒火也并非毫无来由的。

  整个赛季,利物浦只输了两场球,其中一场还是可能降级的米堡。如果最后一轮战胜热刺,那么利物浦将积86分,成为英超历史上亚军的最高积分者。红军的进步很明显,不幸的是曼联更优秀。他们有着利物浦没有的板凳厚度和韧性,状态也更稳定。本尼蒂斯反复强调,如果托雷斯和杰拉德本赛季不是反复受伤缺席比赛,利物浦就有希望拿到冠军,但遗憾的是,就差了这么一点点。按照杰拉德的说法,就是那么百分之几的差距,断送了整年的努力。

  这“百分之几”的距离,要靠本尼蒂斯今年夏天的引援来填补。目前网络上有很多民意调查,认为利物浦最需要引进的位置是什么,最热门的选择是前锋和边前卫。今年和弱队过多平局,简直让球队感受到切肤之痛,而缺乏攻击点,正是长期以来红军的毛病。

  杰拉德说起今年和曼联的反复较量,就不胜唏嘘。“英超可能是欧洲竞争最激烈的联赛,切尔西和曼联都有很多经验,这是我们最缺乏的。”今年夺取半程冠军,是利物浦赛季的最高点,但此后球队在压力和伤病的影响下开始经历一段滑坡期,终于给曼联可乘之机。向往下赛季,恐怕也是利物浦人如今唯一的精神寄托了。

  利物浦出场阵容(4231):雷纳/阿贝罗阿、卡拉格、阿格尔、因苏阿/卢卡斯、马斯切拉诺(50'阿隆索)/库伊特、杰拉德、贝纳永(72'恩格戈)/托雷斯(67’巴贝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