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两度三连冠创传奇 爵爷偶像竟曾九赛季蝉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8:20  足球-劲体育

  个人执教生涯两次三连冠,这样卓越的成就恐怕还真难以有人能超越。但弗格森的前辈之中还有厉害角色,1960年代皇马黄金时代的奠基人穆尼奥斯就是一位。这位38岁刚退役就执教皇马的少帅,14年执教生涯里拿到9个联赛冠军,其中有两次是三连冠。在德国,曾率领拜仁夺得1974年冠军杯的老帅拉特克,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两度出山执教拜仁,都曾收获三连冠。

  当然,最伟大的还是弗格森自己的偶像———凯尔特人教父斯泰因。仅仅依靠出生在凯尔特人公园方圆30英里内的本土球员,斯泰因获得了1967年冠军杯。从1965年到1974年的9个赛季,斯泰因蝉联苏格兰冠军,堪称前无古人。另外,俄罗斯教练罗曼采夫在1989-1995、1997-2003年两度执教莫斯科斯巴达克,也曾先后在1992-1994和1998-2000期间获得两次三连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