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欧洲之王成曼联下一目标 红魔成伟业源自永不停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7: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5月16日下午,老特拉福德,弗格森爵士的老对手温格没能阻止红魔曼联提前一轮第11次问鼎英超冠军,而这也是爵爷第二次带领球队实现联赛三连冠伟业。

  曼联在17年英超历程中第11次联赛夺冠,借此追平了利物浦此前保持的顶级联赛18次夺冠纪录。这也是曼联本赛季的第4座奖杯(联赛、联赛杯、世俱杯、社区盾),弗格森执教生涯中的第33个大赛冠军。但弗格森的野心远没有结束,5月27日的罗马,爵爷希望他的球队能再接再厉,战胜巴萨成为冠军杯改制后的首个卫冕者,成为真正的欧洲之王。

  “别喝多了,还未结束”

  上周六的老特拉福德,吉格斯又一次真切感受到了曼联王朝的红色绽放。10年前,和他一起庆祝的球员已所剩无几,但这里多了成熟的C·罗、鲁尼,第一次享受冠军的贝尔巴托夫,仍在期待冠军的马切达。“马切达没能得到奖牌是种遗憾,他对维拉和桑德兰的进球也许是我们夺冠的关键,但他还有很多机会。”10年,吉格斯见证了红魔的复兴之路,而他更相信,不断涌现的新红魔会将王朝不断维系。

  终场哨响后,戴着队长袖标,代表曼联第805次登场的吉格斯露出了笑容,鲁尼与卡里克拥抱庆祝,维季奇更兴奋地跳到库兹恰克身上。众红魔很快在场地中央围成一圈庆祝球队的又一次夺冠。“鲁尼,白贝利”“C·罗,魔术师”“曼联第18次冠军”的横幅飘扬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

  然后球员们陆续回到更衣室换衣。费迪南德很快换上了自己的球衣,埃夫拉抱着自己的孩子,特维斯的小女儿弗洛伦西亚也坐在“野兽”身边。一身西装革履的弗格森与每一名球员握手相庆,费迪南德、贝尔巴托夫、维季奇、朴智星,当然还有特维斯……尽管这很可能是特维斯在曼联的最后时光。

  布朗、马切达、维尔贝克等替补球员,虽没能凑够获得冠军奖牌的场次(10场),但不妨碍他们率先入场感受胜利的美妙。笑容满面的弗格森身后是欢呼雀跃着的红魔主力们,他们中有来到曼联后年年有收获的维季奇和埃夫拉,有首次品尝英超冠军滋味的贝尔巴托夫、也有第11次夺冠的红魔传奇11号……

  当C·罗最后一个戴上冠军奖牌后,大家都在期待冠军奖杯举起的时刻。加里·内维尔想拉住吉格斯一起举杯,但当值队长却跑开了。当加里接过奖杯高高举起的一刻,老特拉福德焰火冲天,天空被彩条渲染为红色。王朝的红色。

  在传接冠军奖杯时,卡里克、费迪南德、埃夫拉都深情拥吻,内维尔、奥谢、布朗等人则拿着大香槟向着队友狂喷,特维斯尽情享受着香槟雨,而C·罗、鲁尼和贝巴还拿出冠军帽戴在头顶。弗格森的儿孙,吉格斯、费迪南德、卡里克和范德萨等一些球员的孩子们也“趁机”入场亮相,簇拥在爵爷的周围感受喜悦。

  在全队合影后,球员才陆续撤离了球场,一起前往圣卡洛餐厅用餐,随后集体移步至一家名为Livingroom的酒吧,庆祝夺冠。

  这里的红色将更鲜艳

  “这是历史上最长的90分钟,”弗格森赛后这样形容夺冠之战,“比赛中只有过一次扑救,这是一场谨慎的比赛。”当被问及追平利物浦的夺冠纪录是否具有特殊意义时,爵爷对《天空体育》说:“好戏还在后头,明年我们还要争取夺冠,到时的纪录才更有意义。”弗格森也夸奖了他的弟子们:“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有许多出色的球员。单论这场比赛,我就足以派出两套不同阵容,你知道在这之间做出选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弗格森承认在他开始执教曼联时,并没有想过追平利物浦纪录,“因为他们是这片土地上最伟大的球队,所以这成了目标,但我并没有想到我们能获得11项冠军,一百万年都没有过。”弗格森还否认了自己的退休传闻:“我现在没有考虑这个,我将继续执教。我将继续作为主教练留在曼联,直到我的健康告诉我不行了,我才会退休。”

  希望彻底超越利物浦的还有捧起奖杯的老队长加里,“贯穿整个赛季阵容深度是成功的关键,领奖台上不是我们团队所有人,只有20名球员,马切达就帮助我们赢得了冠军奖杯,但今天他没能获得奖牌。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利物浦这个赛季让我们一度很艰难,下赛季我们将争取再次卫冕并超过他们。”吉格斯也希望在退役之前看到“四连冠的辉煌”,“之前没有一支球队获得过四连冠,所以这也是一个值得打破的记录。”

  “击败利物浦夺冠,让这个冠军的意义比过去更加重大。”鲁尼说,“过去几年我们令人难以置信,希望可以继续下去。”

  罗马不是终点是起点

  “我相信直到生活的最后一天,这种真正的渴望也不会消退。这和你已经取得的奖杯以及你挣了多少钱无关。在生活中,你想获胜,或者不想获胜,就是这么简单。那些有这种动力的人清楚,唯一关键的东西是你到底多么想取得成功。”温格的话指的是自己,也在指导老对手弗格森,“在一段低估后,他们做到了很好的反弹,如今他们看起来是英超最好的球队,他们是的。”

  是的,正是弗格森这种永不知足的求胜欲望,让曼联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冠军,积累着红魔特有的坚韧气质。毫无疑问,在曼联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的同时,弗格森也成为了英国乃至世界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

  “十几年来尽管球员在变,但人们感觉曼联这支球队的精神和气质却没有变。”前曼联队长,布莱恩·罗布森说的正是弗格森继承巴斯比爵士的传统,带给曼联的铁血精神,而这种精神无疑确保着红魔不断进取,在无数次创造历史之后,仍旧希望继续突破自己。下一次突破会在哪里?

  5月27日,与巴萨的罗马决战,如果能够夺冠,曼联就将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上一次有球队卫冕这项赛事冠军已经是旧的冠军杯时代,AC米兰在1989年和1990年两度蝉联。如果他们能做到,曼联就将不仅仅是英格兰的王朝,将是一支真正雄霸整个欧洲乃至世界的王者之师。

  弗格森和他的球员都很清楚冠军杯卫冕的价值。“在主场我们再次赢得了冠军,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所有球迷都很棒。我一直希望能做到最好,我们赢得了联赛,现在我们准备去赢得欧冠。在未来两三天里,我们必须关注欧冠,每个人都希望赢得他。”C·罗说。

  无论欧冠结果如何,弗格森和他的曼联仍将继续追逐梦想。而这正是红魔在成就之外,又一最让人尊重的地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