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没想到末战主帅不给机会 那一瞬间曾失望至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周海滨的思想很缜密,“一个人独自生活那么多年,很早就懂得必须学会对自己负责。”他说,“我老婆常说,什么事情到了我手里总让人放心,因为我会想得很多。做一件事情,会把前后左右都考虑周到,滴水不漏。”

  人总是在思索中前进,而有时过多的思索却又绊住我们的脚步。周海滨常常问自己,如果他的生活中少一些思考,那会是什么样的?“我觉得,真正改变我人生的,不是足球,而是思考的习惯。很多时候,想不想,想多还是想少,直接或者间接决定了很多事情,而这些事情又改变了你生命的走向。但有时候,你又会发现,其实一些事情,无论你怎么想,结果都是一样的。”说着,像是突然间悟到了些什么,摇了摇头。

  在埃因霍温的三个月里,他想得最多的是同一件事情。虽然当初是作好心理准备来荷兰的,但现实还是给了他始料未及的一击。他准备的是打替补,却没有想到自己一分钟也打不了。最后那场比赛,他在场边热身,看到官员举起第三个换人的号码,却依然不是自己时,心里失望至极。

  然而直到最后,他也没有找主帅讨一个解释,只能为自己想一套周全的解释。“我觉得主帅可能会有两种想法,一是觉得我确实不够上场的资格,不过这一点从平时和他的聊天以及他对我的态度上可以基本排除。那么就剩下第二种可能,他认为在这样的比赛中让我上场不合适。一个赛季没有比赛过,在最后一场的最后10分钟垃圾时间上,这究竟是侮辱还是尊重?而且如果我上场,发挥得不好怎么办?这对我的信心将是极大的打击。”

  但是如果最后能上10分钟,那么周海滨至少不会留下这样尴尬的零纪录。“那又如何?人们照样找得到话说。他们会说,一个赛季没踢过正式比赛,只在最后的垃圾时间上个场,那还是教练出于对市场的考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