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历史第一强队属谁 如今曼联比昔日王朝利物浦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夺取第11个英超冠军、顶级联赛冠军数(18次)追平利物浦后,弗格森的目标定在了超越红军上。“现在的挑战是明年力争夺冠,”弗格森说,“因为那会很特别,第19个联赛冠军,将载入俱乐部的史册。”

  第19冠的特别之处在于,曼联将超越利物浦,成为英格兰历史上夺取联赛冠军最多的队伍。弗格森上任之初的目标就是打破红军的统治,而如今他要超越对手,成为英格兰历史之王。“追平利物浦让我很骄傲,”弗格森说,“当我来到曼联时,利物浦是老大,我的工作就是力争改变局面。”如今曼联球迷讥讽利物浦17年不知联赛冠军滋味,不过在红军统治期,红魔也有过26年联赛零冠的尴尬,直到1993年弗格森带队打破封锁。

  利物浦曾经在英格兰和欧洲建立牢不可破的统治,70、80年代的红军是欧洲足坛历史上屈指可数的王朝级球队之一,他们18个联赛冠军中,有11个是集中在从1973到1990这18年里拿到的,密度显现出了红军在那个年代的强悍统治力。红军名帅香克利曾留下名言: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是利物浦,第二好的球队是利物浦二队。

  在夺冠密度上,曼联和当年的红军不相上下,从93年到09年,弗格森率队17年11夺冠,建立起了又一王朝。2001年,当曼联实现第一个三连冠时,天空台亮出无奈而叹服的标题:“又是曼联”。

  如果说两支红色王朝球队在国内的统治不相上下,那么在欧洲赛场,利物浦的表现要更胜一筹。从1977到1984年,他们在8年时间里4夺欧洲冠军杯冠军,那时的红军在欧洲也令人闻风丧胆。

  在球队风格上,两支红色王朝球队都高举进攻大旗。利物浦的锋线组合经典不断,托沙克+基冈、达格利什+拉什,都是名震全英的王牌搭档;达格利什作为主教练带队后期,巴恩斯、比尔兹利等一批技术型球员撑起利物浦的框架,那时他们可以在场上连续传递多少脚而让对手碰不到球,让人产生红军是在训练中玩“遛猴”的错觉。

  弗格森手下的曼联,经历了三个时期的过渡。93年首次夺冠的王朝开创者,“强悍”是他们的标记,拥有布鲁斯、基恩、因斯、休斯等一批神经强悍的斗士,加上坎通纳、吉格斯、坎切尔斯基等人的才华,开启了红魔的第一个辉煌期。在他们之后,92一代接班,以99三冠为巅峰里程碑的那支曼联,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整体”作战能力,那时红魔的传接球和中场控制力独步足坛,阵容各个位置实力均衡接近,虽无鹤立鸡群、高出队友一筹的人物,但每个拿出来都是响当当的角色;如今的曼联,球星个体更为突出,C罗、鲁尼等人承担起更多的进攻职责,阵容厚度也更胜以往。

  利物浦王朝因两大惨案而遭到重创,在1990年后戛然而止。而如今的曼联,仍保持着强劲的挺进势头。在阵容配置、年龄结构、俱乐部运营等各方面,红魔正处巅峰,目前还看不到有什么力量能打破曼联的垄断。

  巧合的是,在曼联冠军总数追平利物浦的这个赛季,与红魔竞争冠军的正是红军。贝尼特斯的球队5年来从未这么接近冠军,这令人对下赛季的利物浦充满期待。2009-10赛季,两支红色王朝球队很可能将为英格兰历史第一的名号展开竞逐,第19冠,是利物浦遏制曼联的反超之势,还是红魔历史性的压过红军,这两种可能性都令下赛季的冠军争夺格外引人关注。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