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伊布妖童齐建功 国米主场3-0完胜欢庆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7日20时30分),意甲第36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国际米兰主场3比0完胜锡耶纳。上半时结束前,坎比亚索打破僵局。下半时,巴洛特利扩大比分,客队前锋卡拉约与替补科波拉先后射中门柱,伊布攻入本赛季第22球,落后榜首迪瓦约1球。赛后,梅阿查举行了焰火庆典,但正式颁奖仪式将在5月31日最后1轮主场对阵亚特兰大结束后举行。

  AC米兰此前一天落败,国米不战而获得冠军,梅阿查洋溢着欢庆气氛,整个北看台拼出龙形蛇图案,还挂出有“17”字样的意甲冠军旗帜。在队歌伴奏下,球迷不停欢呼“我们是冠军”,为纪念周三去世的俱乐部官方摄影师恩里科-利维拉尼,队长萨内蒂把一束鲜花放在他过去的工作区。双方此役均已无欲无求,但穆里尼奥还是基本照搬了上轮的首发名单,只使用结束停赛的伊布顶替了克雷斯波,与巴洛特利、菲戈组成三叉戟。

  赛前,国米队员一同抬着意甲冠军旗帜放在中圈。开场118秒,做客的锡耶纳首先制造威胁,科德雷亚接应右路传中,在门前10米处头球高出。第3分钟,卡拉约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抽射被塞萨尔托出横梁。第7分钟,伊布与巴洛特利二过一配合后小角度射门被库尔奇扑住。第17分钟,卡拉约在门前20米处转身左脚抽射掠过横梁。第21分钟,科德雷亚头球摆渡,加洛帕在门前24米处半凌空扫射落入塞萨尔怀中。

  国米第23分钟终于制造威胁,菲戈左路直传,伊布加速趟过一名后卫,在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小角度大力抽射被库尔奇用脚挡出底线。第27分钟,巴洛特利接应左路传中,在门前8米处推射高出,他已经越位在先。第29分钟,菲戈左路传中,伊布后点头球回点,斯坦科维奇在门前12米处右脚凌空抽射被布兰当挡出。随后伊布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轰在人墙上。

  萨内蒂中路长途奔袭接近禁区,科德雷亚背后将其铲倒,主裁判贝尔贡齐没中断比赛,更别提亮牌!萨内蒂摊出双手表示费解。慢镜显示科德雷亚没铲到球。第45分钟,巴洛特利左路反击传球,菲戈被菲卡尼亚放倒,巴洛特利左侧任意球传中被库尔奇击出,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2米处半凌空抽射又被库尔奇用脚挡出,但坎比亚索在门前8米处左脚勾射入网,1比0!

  中场休息后,科波拉替下科德雷亚,亚罗利姆替下哈尔贾。下半时开始7分钟,韦尔加索拉禁区内射门被挡出,国米打出快速反击,伊布中圈回敲,菲戈后场40米长传,巴洛特利反越位突入禁区,假动作扣过出击的门将库尔奇,左侧小角度推射空门得分,2比0!伊布带球突破时左膝受到冲撞,向场边打手势要球换人。锡耶纳第54分钟险些追回一分,德尔格罗索左路传中,卡拉约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击中左门柱!

  伊布在场上慢慢踱步,但他还是有能力制造杀机。第58分钟,巴洛特利反击直传,伊布在门前24米处停球凌空抽射被库尔奇没收。1分钟后,加洛帕在门前17米处左脚抽射被塞萨尔封出底线。锡耶纳开出角球,波尔塔诺瓦在门前5米处头球偏出。第61分钟,弗洛卡里右路传中,加扎尔后点距门10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

  菲戈在掌声中被桑顿换下,伊布仍被留在场上。由于场面稍显沉闷,球迷开始高呼:“何塞(穆里尼奥),跳一跳。”但穆里尼奥面无表情,只是象征性的原地跳了两下,后来干脆坐了下来。第74分钟,穆里尼奥第二次换人,小曼奇尼替下巴洛特利,伊布在场上明显不满,皱眉说着什么。

  锡耶纳第75分钟再次射中门框,科波拉在门前21米处右脚劲射击中左门柱!1分钟后,小曼奇尼右路低传,伊布后点右脚停球,在门前9米处左脚大力抽射钻过库尔奇裆下入网,3比0!门将塞萨尔被奥兰多尼换下。第79分钟,加扎尔在门前21米处右脚抽射直奔右上角,奥兰多尼飞身单手托出横梁。

  桑顿出现腿部伤情,但国米用完了换人名额。第82分钟,萨内蒂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却将队友蒙塔里轰倒在地。1分钟后,蒙塔里被布兰当放倒,伊布在门前26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伊布已经无法坚持,甚至蹲在了草皮上。第89分钟,斯坦科维奇被放倒,伊布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被库尔奇没收。比赛临近结束,萨内蒂打手势“煽动”球迷。计时刚满90分钟,贝尔贡齐就识趣地鸣哨结束了比赛。国米最终3比0胜出。

  国际米兰(4-3-1-2):12-塞萨尔(78'奥兰多尼)/4-萨内蒂,2-科尔多瓦,25-萨穆埃尔,26-齐伍/5-斯坦科维奇,19-坎比亚索,20-蒙塔里/7-菲戈(62'桑顿)/8-伊布拉希莫维奇,45-巴洛特利(74'小曼奇尼)。

  锡耶纳(4-3-1-2):85-库尔奇/20-菲卡尼亚,15-布兰当,90-波尔塔诺瓦,30-德尔格罗索/8-韦尔加索拉,5-科德雷亚(46'科波拉),14-加洛帕/10-哈尔贾(46'亚罗利姆)/18-加扎尔,11-卡拉约。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