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丁克用胜利告别斯坦福桥 切尔西热情令他想起韩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斯坦福桥完胜布莱克本,希丁克在切尔西的指挥就剩下一个客场和一个中立场地的赛事,赛后蓝军队员列队祝贺希丁克这一段充满坎坷、但收获远大于失望的传奇执教之路,谁都明白赛季没有结束,但余下的赛事已经和斯坦福桥无关,蓝军队员和球迷,都宁愿把这场球看成是希丁克踏上告别路的最终赛事。

  在比赛进行时,不断有球迷打出感谢希丁克的标语,球迷还自发唱起歌颂希丁克的赞歌,赛后球迷们主动留在看台上加入欢送的行列之中。短短三个月,在一只执教难度巨大的俱乐部里,希丁克凭一己之力赢得了所有人乃至对手的赞美和祝贺,在教练习惯性下课成风潮的职业联赛中,这是多么动人的场景。希丁克说:“用胜利来说再见的方式很好,说老实话,我没想到人们对我有这么美好的赞扬,因为我来到这里就是打短工,当然你也必须得付出更多。”

  说起来荷兰人希丁克,也不是第一次得到外国球迷如此大规模的喝彩之声,在澳大利亚和韩国,他同样得到这种礼遇,但今天在伦敦得到的掌声之中依然有着特别之处。希丁克说:“真是让我感觉很惊讶。我当时去澳大利亚,因为该队还不确信能否取得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但我们的队伍踢得很好,然后你得到了这种反应;而在韩国,因为韩国队在许多大赛中没有取得成功,而那次他们获得了成功;但那是两支国家队,而在领先世界足球的英超联赛,我期待的只是取得丰富的执教经验而已,所以我今天被人们如此热烈的反应给惊呆了。”

  62岁的希丁克要走了,他会给下赛季的切尔西带来多少丰富的资产呢?荷兰人知道问话人的挽留本意,他说:“ 我不要掺合什么下赛季,这只会带来巨大压力,而那也不属于我。我想当你要和自己竞争的话,你就得每年换支队伍试试。”

  要和自己竞争的希丁克最终还是给出了自己的忠告,他说:“在这里要打联赛、足总杯、联赛杯和欧冠,你就得预备一支30人的庞大队伍,再挑出一支队伍放在最前线去竞争,你必须得详细分析这支队伍,那批有些岁数的、30岁左右的队员,他们还能踢出好球,但你得面对各种难题,比如说他们一旦受伤,再回归的话状态就很难达到以往,我知道他们很清楚这些。”

  除了对桑德兰的联赛最末轮,最重要的赛事无疑是足总杯对埃弗顿的决战,希丁克在对球迷表示感谢时,提醒大伙不要忘记这两场赛事,他说:“我喜欢你们自始至终的的表现,我非常感谢你们对俱乐部的全身心支持,但在未来几天内我们还有大事要做,这个赛季还没完呢。”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