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已手握全欧洲最强悍基石 87分中有63分是由此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战平阿森纳,提前一轮夺得联赛冠军,红魔顶级联赛夺冠数终于追平利物浦。但曼联这一次夺冠却与上一次大不同,上赛季曼联在联赛中打进80球,是英超诸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而红魔在防线上仅丢了22球,又是英超20强中丢球最少的。最终,曼联上赛季58个净胜球远超阿森纳15个;超出切尔西和利物浦19个之多。

  本赛季,曼联再次在联赛中登顶,靠的不是无坚不摧的进攻,而是坚如磐石的防守。迄今为止,曼联在本赛季联赛中已经打进67球,比上赛季少了13粒之多,落后于打进72球的利物浦5球;而在防守一端,曼联在前37轮丢掉了24球,切尔西的丢球数(22球)比他们少。在净胜球的比拼中,曼联也落后于利物浦5个。

  虽然曼联的进球数并不是最多的,丢球数也并不是最少的,净胜球也落后于利物浦,但本赛季红魔之所以能够登顶,靠的恰恰是坚韧的防守。本赛季,曼联不仅创造出连续14轮联赛不丢球的神奇纪录,而且还在37轮联赛中有过23次零封对手的经历,战绩为恐怖的20胜3平。也就是说,在曼联本赛季没有丢球的23轮联赛中,红魔总共拿到了63分,在英超、意甲、西甲三大主流联赛中,这样的零封战绩首屈一指。

  除了曼联之外,三大主流联赛的其余9大豪门,在本赛季的防守成绩单也不错,尤其是来自英超的切尔西和利物浦。但还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拿到曼联高达63分的零封成绩单。

  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22次零封,战绩为18胜4平,积分达到58分。曼联本赛季争冠的最大敌人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也有20次零封对手,战绩为15胜5平,夺得50分;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巴萨,在西甲联赛中15次零封对手,战绩为15战全胜,豪取45分;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在本赛季的联赛中也有17次零封,战绩为15胜2平,积分达到47分;同城对手AC米兰,在本赛季的联赛中16次零封,战绩为14胜2平,拿到了44分的积分;西甲豪门皇马本赛季在联赛中,也有过14次零封的经历,14战全胜豪取42分;另外,阿森纳本赛季也有16次零封,11胜5平拿到了38分;意甲两强尤文图斯和罗马同有12次零封,11胜1平的战绩帮助他们拿到了34分。

  由奥谢、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组成的本赛季曼联主力后防线配合默契,再加上范德萨一夫当关,红魔的防线堪称密不透风。说他们是全欧洲最坚固的防线,并不为过。手握全欧洲最强防线,曼联在本赛季不失球的联赛中,拿到了至今所得到的87分中的63分,占到了总积分的72%。这也再一次说明了,防守,而非进攻,才是曼联夺取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大法宝。

  附本赛季3大联赛10豪门联赛零封对手积分(注:本文数据截至到5月18日):

  1、曼联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23次零封20胜3平 63分

  2、切尔西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22次零封18胜4平 58分

  3、利物浦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20次零封15胜5平 50分

  4、国米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17次零封15胜2平 47分

  5、巴萨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15次零封15胜 45分

  6、AC米兰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16次零封14胜2平 44分

  7、皇马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14次零封14次胜 42分

  8、阿森纳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16次零封11胜5平 38分

  9、尤文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12次零封11胜1平 34分

  9、罗马零封对手场次及积分:12次零封11胜1平 34分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