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神话跨过里程碑前走向终点 AC米兰呼唤25年前的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2不敌乌迪内斯,直接将国际米兰送上了冠军的领奖台,这是马尔蒂尼职业生涯的第900场比赛,但这个里程碑对于马尔蒂尼而言,却不是那么的令人愉快。

  马尔蒂尼在比赛中依旧是经验老到,站位准确,下半时曾三次挡出夸利亚雷拉的射门,但AC米兰所丢的第一球,也正是马尔蒂尼对弗洛雷斯的犯规,给了对方一个点球,在那次防守的过程中,弗洛雷斯接到达戈斯蒂诺的传球,迅速插向马尔蒂尼的身后,马尔蒂尼实际上看到了他的跑位,却跟不上他的速度,马尔蒂尼拽了弗洛雷斯的胳膊一下随即放开,但还是没有逃脱主裁判的眼睛。

  颇有些巧合的是,正是这个弗洛雷斯,当年效力阿雷佐在意大利杯对阵AC米兰时,从老将科斯塔库塔脚下断球后反击破门,在那场比赛之后不久,科斯塔库塔宣布了退役。

  马尔蒂尼距离退役还差职业生涯的最后两战,当然,与那时能力明显下降的科斯塔库塔不同,马尔蒂尼本赛季出场首发达到了28次,是AC米兰中卫位置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在去年夏天,经纪人比达尔还曾预言“马尔蒂尼这个赛季只能出场9到10场”。

  但在为马尔蒂尼奇迹欢呼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这场“900场里程碑之战”中,面对体能与速度著称的乌迪内斯,马尔蒂尼有些跟不上节奏了。900场固然是一座里程碑,但也折射了AC米兰防线后继无人的尴尬。无论如何,马尔蒂尼距离告别又近了一步。

  25年前,恰恰是对乌迪内斯,未满17岁的马尔蒂尼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处子秀,对于AC米兰,未来的方略则值得深思,球队究竟是需要更多900场的奇迹,还是25年前的那个潜力非凡的马尔蒂尼?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