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头赞巴萨可称史上最强之一 哈维:6比2屠皇马最痛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巴萨俱乐部官方电视台的镜头,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诺坎普球场的草坪上,说出了自己在得知球队夺冠后的感受:“这是有点神奇的,这是创造纪录的一个赛季,我们梦想成真了。这是历史性的双冠王,现在必须享受这一荣誉。从足球层面来说,这是巴萨历史上最好的赛季之一。”

  这些天,巴萨一直生活在梦幻中,球队在伯纳乌球场6比2大胜皇马,然后又凭借伊涅斯塔在最后一刻的进球淘汰切尔西,接着是捧起国王杯和西甲联赛的冠军。拉波尔塔对此表示:“能获胜,哪怕承受痛苦也是美好的。伊涅斯塔的进球和6比2对皇马的胜利补偿了一切。”

  拉波尔塔透露,他已经祝贺了瓜迪奥拉等夺冠功臣:“我第一个和瓜迪奥拉通了电话,向他表示了祝贺,我还会公开地再次向他表示祝贺。另外我还给普约尔打了电话,让他转告我对球队的祝贺,对教练组成员以及贝吉里斯坦这样的功臣的祝贺,他们为巴萨夺冠奉献了许多。另外我还通过短信给我的董事会成员发去了祝贺。这是享受的时刻。”

  巴萨俱乐部主席透露,瓜迪奥拉和他的阵容现在还希望能更上一层楼:“他们都自信能打破所有的纪录,瓜迪奥拉告诉我,现在球队有充分的时间准备罗马的决赛了。一切都来得有点快,但球队之所以能出成绩,是因为我们计划做的非常好。正因为如此,我要特别感谢贝吉里斯坦的功劳。”

  对于与曼联的冠军联赛决赛,拉波尔塔说:“全世界都想要这样的决赛,这是梦幻般的决赛,是两种不同风格的教练,两队都有能力夺得冠军。我们必须要忠实于自己的竞技理念、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足球系统。”

  拉波尔塔表示,他并不担心皇马的可能崛起:“他们还得利用支票本来创造一支新球队,但我们已经有了一个风格、足球、经济可持续性等方面都稳固了的模式。我们有自己的模式,与所在的地区已经有了统一性,还有自己理解足球的方式,而皇马仍然还有待建设。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成功模式对抗他们的草率想法以及支票本。”言下之意,拉波尔塔相信自己球队在夺冠之后的重新起跑中,也依然在起点就赢了皇马。

  巴萨中场核心哈维表示,他并没有感觉这个赛季非常漫长:“一切都是飞快的,原本联赛夺冠历程确实可以变得短一些,但皇马也创造了冠军的数据。巴萨下半场赛季表现非常出色,他们的成绩值得肯定。当然,巴萨也处于非常出色的状态中,下半程我们只有两场比赛的失误。几个星期前我们就应该夺冠。范加尔夺得第一个西甲联赛冠军是85分积分,而我们需要86分,而且联赛还有3轮,这说明联赛中确实存在竞争对手,巴萨绝非散散步就夺冠了。

  本赛季最值得回忆的比赛是哪一场?哈维表示,应该是6比2战胜皇马的这一场,因为这场的幸福感和在斯坦福桥淘汰切尔西的那场是不同的,对切尔西的比赛有运气的成分,而对皇马的比赛则是横扫对手的大胜。

  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说,在夺取了两个冠军后,巴萨仍然有空间摆放第三个冠军奖杯,但是现在“我们先享受这两个奖杯,然后再看接下去的情况”,“我们对现在的冠军就已经很满意,很自豪。”贝吉里斯坦表示,这个赛季对巴萨来说事实上是非常困难的,“在伯纳乌的比赛之前,与我们竞争的一直都是一个强硬的对手,这迫使我们必须竭尽全力,也给了我们的奖杯更多的价值,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联赛。”

  “现在夺取联赛冠军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利,因为巴萨有半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对曼联的比赛了。周日对马洛卡,瓜迪奥拉肯定会在名单上有很多的变化。”贝吉里斯坦还特别称赞了瓜迪奥拉的功劳:“瓜迪奥拉能够在自己的身边汇集一批忠诚的人,这些人跟他从丁级升到了丙级,现在有夺取了西甲冠军。在球员时代的位置,让他可以比谁都清楚该怎么样建设一支球队。他完善了里杰卡尔德的足球理念,我们也不能忘记里杰卡尔德,是他完善了克鲁伊夫的梦之队。”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