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冠军有多少伊布元素 职业生涯最强伊布仍有两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从何种角度分析,国际米兰本赛季夺冠的最核心功臣必定包含伊布。上赛季伊布因伤耽误了几个月,最后一轮以“救世主”姿态替补上场击倒帕尔马保住冠军,今年联赛则是从头至尾扮演第一攻击手的角色,以创造个人单赛季纪录的进球数一路铺平卫冕之路。穆里尼奥上任前,曾有人担心狂人能否和性格乖张的伊布和睦相处,事实证明伊布和穆里尼奥是国际米兰历史上配合最默契的师徒之一,穆里尼奥在把德罗巴调教成超一流中锋后,又把伊布推向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峰。

  伊布单赛季联赛进球数和总进球数都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并且整个赛季没有出现重大伤病,基本没有明显的状态起伏,27岁的瑞典人正处于职业球员最黄金的年龄。从数据上就可以清楚看出国际米兰对伊布的依赖程度:前35轮意甲联赛国际米兰队内的第一射手是伊布(21球),第二射手是巴洛特利(7球),第三射手是斯坦科维奇(5球),其余几名前锋进球数少得可怜,阿德里亚诺进3球,克鲁斯进2球,奥宾纳进2球,克雷斯波进2球。同意甲其他球队相比,国际米兰的锋线几乎没有“组合”可言,AC米兰有卡卡、帕托、因扎吉三叉戟,佛罗伦萨有穆图和吉拉迪诺,尤文图斯也有阿毛里和皮耶罗两个输出点,罗马托蒂、武西尼奇和巴普蒂斯塔进球平均……国际米兰硬是靠着伊布的21个进球和7次助攻,抢到了冠军级别的分数。

  冬歇期进10球,冬歇期后进11球,伊布本赛季的进球率非常稳定,并有不少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入球。第7轮客场4比0大胜罗马,伊布在上下半时开场各入一球;第12轮客场2比0胜巴勒莫,伊布包办两球;第18轮主场1比1平卡利亚里,伊布终场前扳平比分;第28轮主场2比0胜佛罗伦萨,伊布靠一己之力梅开二度摘下紫百合,一周后又对雷吉纳收获两球。本赛季伊布已有五次梅开二度,还有多次通过进球或助攻为国米首开纪录。

  不过,虽然伊布为穆里尼奥赚到了大量积分,他的技术特点也导致了穆里尼奥433打法的失败。两名新人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边路突破能力固然不算出色,但伊布在单前锋位置上始终找不到感觉,也让两个边锋无所适从。伊布不像德罗巴那样擅于利用边路传中,不擅长禁区内空中轰炸,与边锋配合不起来,使得穆里尼奥不得不妥协回归曼奇尼时代的4312阵型。伊布在双前锋体系里如鱼得水,不论身边搭档换成谁,他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然而在大量进球的背后,伊布的“欧战禁忌”和“强队禁忌”两个弱点也被放大。联赛四战尤文米兰一球未进,欧冠出战8场,仅在小组赛最后一轮1比2输给不来梅时打进漂亮却没有价值的一球,对曼联两回合非常努力,打中一次横梁,仍然突破不了淘汰赛不进球的魔咒。虽然本赛季的几次强强对话中伊布表现都不差,两战尤文有一次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对AC米兰有一次助攻,但缺乏进球终究令伊布难以跻身“大场面球员”行列,只靠联赛中欺负佛罗伦萨、拉齐奥和没落的罗马,很难得到各种评奖的认可。

  欧冠被曼联淘汰后,伊布流露出明显的失望情绪,多次暗示可能在赛季末离开的意向,担心自己在国际米兰再也不会有更大的突破了。联赛中国米没有人为伊布分担进攻压力,成绩上还看不出影响,但对曼联的两回合凸显出伊布在国米的“孤独感”,伊布一人苦战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不落下风,无奈没有人助他一臂之力,国际米兰的引援方向似乎也让他看不到希望。来到意甲五个赛季,伊布拿了六个联赛冠军,欧冠年年被早早淘汰。可以理解,瑞典人对现状已经失去了新鲜感,皇马、巴萨或英超四强都对他有强烈的吸引力,莫拉蒂虽然强硬宣称1亿欧元就可放人,但如果真的放走伊布,未来的损失可能是难以估量的。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