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教头穆里尼奥履历:执教生涯第5冠 征服两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6日20时30分),意甲第36轮开始第2场角逐,AC米兰客场1比2负于乌迪内斯,遭到近10轮首场败绩,并将联赛冠军提前送给国际米兰,这是国米4连冠和第17个意甲联赛冠军。

  这也是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后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同时也是他执教生涯中的第五个联赛冠军头衔。在接替曼奇尼执教国米,虽然在欧洲赛场没取得突破性的战绩,但在国内联赛中还是卫冕成功。下面让我们对蓝黑主帅穆里尼奥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担任助理教练当年 为以后指点江山奠定基石

  穆里尼奥自1990-91赛季开始在葡萄牙小球会(埃斯特雷拉阿马多拉、奥瓦伦塞)担任助理教练,此后曾在波尔图,尤其两度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出任助理教练,辅佐名帅使穆里尼奥“功力大增”。但2000-01赛季第一次出任主教练在本菲卡的经历并不愉快,3个月后就被球队辞职;此后2001-02赛季执教莱里亚联队也没获得成功,中途再次下课。两次执教开局不利并未使穆里尼奥气馁,接着中途接手葡萄牙的波尔图队后,他开始书写他执教生涯的辉煌一页。在中途接手拿到第三名后,2002-03、2003-04赛季两夺葡萄牙国内联赛冠军,并连续获得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

  执教蓝军 开创英伦新诗篇

  穆里尼奥成名后,得到阿布的青睐,2004-05赛季开始执教切尔西,在本来曼联与阿森纳两虎相争的局面中,英超演变成三雄争霸,而且蓝军还后来居上,连夺两次英超联赛冠军,足总杯、联赛杯和英足总社区盾冠军各一次,是近几个赛季英超赛场上最具实力的球队之一。但球队在欧洲赛场上却总是功亏一篑,再加上他不好的脾气总成为赛后指责的对象,2006-07赛季未能染指联赛和冠军杯后,穆里尼奥终被阿布下课。

  初到亚平宁 执教功力尚及格

  在休整一个赛季后,穆里尼奥得到国际米兰俱乐部的礼聘,成为新一任蓝黑主帅,在球队已经三连冠的情况下,穆里尼奥还是顶住压力一直在联赛中领先群雄,不过在冠军杯中球队战绩并未得到俱乐部的首肯,被利物浦淘汰出八强,蓝黑军团在联赛中有惊无险的卫冕成功,这也是球队第17次获得联赛冠军,也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四连冠。

  下面是“狂人”穆里尼奥执教的完全资料:

  全名:何塞-马里奥-多斯桑托斯-费利克斯-穆里尼奥(Jose Mario dos Santos Felix Mourinho)

  出生日期:1963年1月26日、已满46岁

  曾执教的球队:本菲卡、莱里亚联、波尔图、切尔西(114场82胜23平9负)

  现执教的球队:国际米兰队(35场23胜9平3负)

  获得的荣誉:葡萄牙联赛冠军2次(波尔图,2002-03、2003-04赛季)、葡萄牙杯赛冠军1次(波尔图,2002-03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1次(波尔图,2002-03赛季)、葡萄牙超级杯冠军1次(波尔图,2003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次(波尔图,2003-04赛季)、英超联赛冠军2次(切尔西,2004-05、2005-06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冠军2次(切尔西,2004-05、2006-07赛季)、英足总社区盾冠军1次(切尔西,2005年)、足总杯冠军1次(切尔西,2006-07赛季)

  执教生涯统计:截止到2008-09赛季第35轮,共带队参加意甲联赛35场胜23场平9场负3场

  穆里尼奥教练生涯具体执教战绩

赛季 球队 等级 名次 场次
08-09赛季 国际米兰 甲级 冠军 35 23 9 3
06-07赛季 切尔西 英超 2 38 24 11 3
05-06赛季 切尔西 英超 冠军 38 29 4 5
04-05赛季 切尔西 英超 冠军 38 29 8 1
03-04赛季 波尔图 甲级 冠军 34 25 7 2
02-03赛季 波尔图 甲级 冠军 34 27 5 2
01-02赛季 波尔图 甲级 3 - - - -
01-02赛季 莱里亚联队 甲级 中途下课 - - - -
00-01赛季 本菲卡 甲级 中途下课 - - - -

  注:此前曾在巴塞罗那、波尔图、奥瓦伦塞和埃斯特雷拉阿马多拉担任助理教练。

  (永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