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1.3亿砸来3冠王朝 引援投入竟是蓝军枪手之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联赛开局很不妙的情况下,曼联还是凭借强大的实力和厚厚的板凳力量,赢得了0809季的联赛冠军,并有希望朝着前无古人的“五冠王”进军。虽然说本赛季埃文斯、马切达、维尔贝克等这样的小将意外崛起,打得格外有生气,但不可否认的是,要想在英超乃至欧洲足坛维持有绝对竞争力的豪门形象,靠挖掘青训营力量的做法非常过时,要想夺冠,特别是想连续夺冠,除了疯狂买人没别的招数,曼联也是如此。

  尽管英超现在看起来出钱最有气势的当属曼城和切尔西,但曼联出手不但惊人,而且还很管用,这点曼城肯定自叹不如,而切尔西和之相比也有差距。事实上,曼联最近三个赛季的转会市场投入,约等于阿森纳和切尔西最近三个赛季买人投入之和。

  先来看曼联这三赛季的投入,本赛季不算比利时后卫德莱特的话,曼联本赛季的签入仅仅为三笔,3075万买来贝巴,1680万买来托西奇和拉贾西奇,光这两项就达到了4755万英镑的价格。0708赛季租借特维斯1000万英镑,0607赛季是曼联手笔最厉害的时候,1860万买卡里克,1700万买哈格里夫斯和纳尼,1800万买安德森,200万买库茨扎克,这样合计下来耗费了1.3015亿,这里没有算入买入金额资料无显示的马努乔。

  我们再来看转会市场大鳄切尔西,这三季该队其实非常低调,早没了穆帅期间花钱如流水的豪爽劲,但节约也是相对而言,该花的还是得花。切尔西0809季1620万进了博辛瓦,800万进了德科,自由身份引入了米涅罗;0708季1350万招收了马卢达,1500万买了阿内尔卡,900万进了伊万诺维奇,300万进了迪桑托,0607季弄来不少自由队员,但也以700万进了博拉鲁兹,而阿科尔和加拉之间的交换,由于切尔西以500万加加拉交换来了阿科尔,这里算阿科尔为俱乐部节约了500万价格,总共价格只有7170万。

  我们再来看利物浦队,贝尼特斯的买人在这三季其实比切尔西要疯狂很多,0809季700万买来多塞纳,350万买来卡瓦利埃里,150万买来恩格戈,2030万买来罗比-基恩,800万买来里埃拉,德根免费;0708赛季以500万买来贝纳永,1150万买来巴贝尔,600万买来斯科特尔,1750万英镑买来马斯切拉诺,因苏亚估计100万,0607赛季彭南特670万,库伊特900万,阿贝罗阿260万,托雷斯2650万,三季合计为1.261亿。

  最后是阿森纳,温格如此奉行年轻人政策,也给了青训营的队员大把的出场时间,但关键进攻位置上的调整,还是以买入球星为主,本赛季以500万买来拉姆塞,1580万买来纳斯里,1500万买来阿沙文,0708季以600万买来萨尼亚,200万买来迪亚拉,20万买来弗里曼;0607季100万买来宋,340万买来德尼尔森,750万买来爱德华多,另外加拉和阿科尔的交换中,俱乐部付出500万,这样总价格为6090万,在四只队伍里排最后一位。

  通过四强对比数据可以清晰看出,论支出金额,曼联大于利物浦大于切尔西大于阿森纳,正好和本赛季的排名相符合,而重要的是,这些买入队员中,除了托西奇和拉贾季奇之外,其他人曼联基本都收到了预期效果,贝巴成为前场主导力量,卡里克成为中场领袖,而特维斯的进球,平心静气的说以他1000万租借费来看,绝对超值。即便是纳尼,也在上季发挥出不错的作用,而安德森已经成为弗格森轮换的主要力量,这些人加上前几年买来的大手笔鲁尼、C罗等人一起,成为了曼联能够连续强势的主要原因。

  而切尔西尽管出钱少,但德科和博拉鲁兹就被认为是错招,马卢达和伊万诺维奇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颇有未尽其才的感慨,而利物浦相比较就更为滑稽,本季的买入除了里埃拉,其他人大都没有找准联赛感觉,尤其是2030万的小基恩,半季就被放走,成为英超转会史上的奇观。不过该俱乐部0607和0708季的出才率很高,让他们的过亿投资终于在本季还是获得了实质效果。

  在现在的转会市场,再想以1千万出头的价格买来C罗级别的队员,只有等这样的队员岁数很小,还得靠押宝打赌他将来能成时才可以买到,否则连买个四肢都不够,阿森纳能以1500万买来阿沙文,看来是被俄罗斯人略微偏大的年龄给害的,而事实俄罗斯人的能力表现决定他的身价乘以2都没问题,这也属于佳手偶得之作。在转会竞争越来越能决定球队新季命运的今天,这四大豪门给我们生动上了课什么叫“强者能恒强”的道理,而曼联,或者说弗格森的用兵,又给球迷提了一个重大的醒:巨资耗费出去,要努力收到最大限度的效果,那才是成功第一要因。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