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三连冠见证巨星升级 最可怕杀人机器已近无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1:35  新浪体育
C罗0809赛季关键球全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阿森纳之战第78分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任意球擦着枪手球门上角飞出,他遗憾的仰天捂脸,叹息运气欠佳。没能用进球点缀登基之战是个缺憾,而在和阿内尔卡的竞争中,C罗只领先1球(18比17),渴望一切荣誉的葡萄牙人自然珍惜每个机会,以至于上轮对曼城,正在兴头上的他被换下后闹起了脾气。

  弗格森将C罗摔毛巾风波大事化小,因为他知道葡萄牙人对曼联的关键性。即使“吹风机”威力无边,但对那些真正的核心人物也总会嘴下留情。当年范尼、贝克汉姆被赶走,都是在弗格森认为他们已过巅峰期之后,替身都已找好(萨哈、索尔斯克亚客串右前卫),斯坦姆也是在手术后被爵爷认为速率慢了才遭甩卖,而基恩解约时已是老迈的边缘人。一句话,被弗格森踢走的都是他认为精华已尽的人,而当他觉得一个球员对曼联有特殊价值时,总会格外包容。

  C罗现在就是这样“动不得”的人,虽然吉格斯称06-07赛季才是最强的C罗,因为他那时候突破最犀利,但如今的葡萄牙人在攻击的全面性上却已达到巅峰。和刚出道时只是带球出色的毛头小子相比,如今的C罗虽在突破这一项上收敛了锋芒,但却已演化为防不胜防的杀人机器。

  梅西擅长突破,卡卡大局观好,但很难定义C罗擅长什么,因为十八般武艺,他几乎都很在行。除了带球冲击外,C罗的攻击手段多样,本赛季他进了6个头球,对热刺的俯冲冲顶破门是典型的中锋动作,上赛季欧冠对罗马的强力头槌曾令弗格森叹道,没见过那样的滞空能力;6次任意球破门,打阿森纳的超远火箭弹堪称经典;远射威力十足,客场对波尔图的35米远射令英国通讯社惊呼:还有谁能在这里破门?!而在位置上,边前卫、边锋、二前锋、中锋C罗都可以胜任,曾夺取1978年世界杯冠军的阿根廷名帅梅诺蒂在展望欧冠四强战时称,C罗是当今足坛最全面的攻击手,这是由衷的感叹。

  前半赛季,C罗受夏季手术的影响,伤伤停停,状态也不理想。但从09年1月份以来,葡萄牙人进入了爆发期,25场轰入了16球,最近14场更打进10个,不仅以18球领跑英超射手榜,各项赛事中的26球也是英超球员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C罗曾被人诟病打强队、打关键战时疲软,但如今的葡萄牙人却是遇强更强,而且屡屡扮演关键先生角色。本赛季C罗的18个英超进球中,有13个是导致局面变化的,其中7粒首开纪录,2粒绝杀、1粒扳平、1粒反超进球及2粒影响结果的进球,他破门的含金量相当高。而在强强对话和硬仗中,C罗同样表现坚挺。对国米头球锁定胜局、3比2逆转维拉攻入扳平的2球、5比2逆转热刺又两度破门、欧冠半决赛客场淘汰阿森纳独中两元,而对波尔图的超级远射,更是拯救曼联欧冠命运的经典。

  西班牙媒体不久前又炒出皇马8000万欧冠可买到C罗的传闻,但对曾说过以后连个细胞都不卖给伯纳乌的弗格森,这只是又一次笑谈。在曼联,C罗是近三个赛季最稳定、最高效的进攻武器,3个赛季攻进了91球,这个数字甚至接近巅峰期的罗纳尔多(96-97至98-99三年进96球),这样的王牌,弗格森怎会轻易放走?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