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青训营杀出多少新人王 一战成名者绝非只有马切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连冠的曼联,就阵容而言,三季以来的变动很小,大部分队员还是0607季那批老兵,但也有新鲜面孔出现,而且其重大意义绝不容低估,埃文斯成为自奥谢以来近十年又一位曼联青训营的后卫线上的精品,而马切达、拉法尔和维尔贝克,也都在本赛季初步给了球迷不错的印象,尤其是连续上演传奇时刻的马切达,他让曼联在夺冠战役中最容易掉链子的时候依然抢着主动权。

  埃文斯出现在阵容,甚至在主力阵容中,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原本他只有在桑德兰的租借历史,曼联上季欧冠决赛他只能以观众身份入场,而本赛季第一次露脸,只是因为维迪奇受伤,弗格森不考虑使用奥谢,而将埃文斯顶到首发去迎战比利亚雷亚尔,孰料一战成名,埃文斯的出场时间和次数开始呈让他人艳羡的速度增长。

  北爱小将本季拿到惊人的31次出场机会,而联赛则为17次,等于是打了半季联赛,也难怪埃文斯开始梦想原本离他很远的欧冠决赛,客观的说埃文斯还远没有达到和费迪南德、维迪奇一样的防守造诣,进攻性上也略有不足,但埃文斯好就好在发挥比较稳定,属于有多少能耐就发挥多少能耐的类型,前辈大卫-梅对这位少年老成的选手很是赞赏:“他拿球很放松,丝毫不慌张,糅合了里奥(费迪南德)和内马尼亚(维迪奇)的性格在内。双脚技术也很好,受伤了也不惊慌,我感觉他是麦克格拉特那种类型。他能成为世界级队员”而队友费迪南德则说:“他能成为北爱队队长,他是一名顶级选手,在未来他会成为老特拉福德的重要一份子。”

  前辈和队友的赞誉不是出于客气,而是对埃文斯能力的认可,埃文斯本来就很自信的,也敢于发挥,弗格森本季把他成功打造成类似皮克的第三中卫,而埃文斯又不可能象皮克那样离开,至少本季来看,对他的信任收到了回报,埃文斯在1419分钟出场时间里,拿到135次解围和19次抄截,另外有110次正面对抗,赢下74次,杀伤率高达67%。

  拉法尔-达席尔瓦同样是曼联本季一个新发现,巴西小将年纪虽小,但本赛季已经有26次出场,其中联赛15次,并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凌空扫射打入一球。显然拉法尔的技术类型很容易让人想起罗伯特-卡洛斯,而他至今还没到19岁,有太多的潜力可以挖掘。

  队友波塞庞曾赞誉拉法尔是带着前锋思维的边后卫,自然是突出他的助攻能力,拉法尔由于身材上的关系,在脚面技术上必须追求相当大的精到,而巴西小将特别也敢于把技术运用到比赛中来,这让他在粗线条的英超联赛中显得很特别。

  拉法尔本季出场996分钟,但抄截已经有了32次之多,这表明在地面小技术的运用和预判力上,拉法尔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境界,当然他的解围只有31次,还是说明自己的位置容易被对手利用,平衡感需要自己去掌握,另外尽管射门5射4正1中,但尝试助攻8次没有达成助攻,拉法尔要追求更大的进步,还得待来年看自己的闯荡结果。

  马切达的发迹,放在若干年后再回首,那就是不折不扣的传奇,对维拉的制胜球,对桑德兰的制胜球,让曼联在整体低迷的状态中拿到了极其艰难的6分,等于说他一人为球队多拿了4分。马切达虽然远不够十次出场的最低标准,但赛季夺冠后俱乐部真应该为他特别定制大大的金牌,以表彰其特殊贡献。

  马切达作为意大利人,秉承了意大利前锋那种特有的机敏感,以及在禁区内敢于冷静大胆做动作的秉性,从这两场球可以看出,马切达身体素质出众,跑动也堪称飞快,而在禁区内拿球后的处理,根本就不象是17岁的少年,弗格森原本是因为前锋线受伤太多而被迫使用他一下,却不想成就了一个新星的火线成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在夺冠后也说:“我们队还有像马切达这样的球员冒出来,他为我们赢得了两场比赛,却连奖牌都拿不到。”不过,但如同欧文所说的那样:“未成名时10场进1球大伙都狂捧,成名后1场进1球都有人会骂。”对于马切达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18岁半的维尔贝克,他双腿修长的特性,决定了他是一位跑动能力相当出色的前锋,而事实也是如此,维尔贝克的闪电战之强悍,是弗格森轮换时打出的令人意外的好牌,他在联赛中的1球,足总杯上的2球,初步奠定了他下赛季在曼联还能获得更多亮眼的机会。

  这些选手,下赛季充满着发展机遇,也充满着随时翻船的可能,毕竟要在曼联站住脚的难度非同小可,但或许可以这样思考:纵使最终他们只给了球迷这一季的快乐,他们也是本赛季当之无愧的“曼联新人王群落”。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