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千胜教练44冠足坛谁人敌 他亲手建起一座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1:03  新浪体育
纪念弗格森英超第11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曼联千胜教练44冠足坛谁人敌他亲手建起一座王朝

光荣属于爵爷

  新浪体育讯 虽然和阿森纳的比赛很是沉闷,但无法改变曼联第18次登上顶级联赛冠军宝座,这也是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执教曼联以来的第11座联赛冠军奖杯,从1974年开始在圣米伦俱乐部尝到冠军喜悦之后,弗格森在35年的时间里,在三支队伍里一共取得了44个冠军,而第45个冠军或许就在海那边的罗马等着他。

  今天对阿森纳,弗格森充满着年轻人般的斗志,自己的第11座英超联赛奖杯,赶上利物浦的顶级联赛夺冠次数,他要以胜利的方式来取得,“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赢得这场球,追上利物浦的纪录,你不会去考虑当打开门时我们会看到什么情形,巨大的挑战永远排在第一位。”在弗格森最为出风头的英超时代,阿森纳扮演了最让他头疼的狙击手角色,“我们曾长时间连续占有联赛冠军,但我们后来被阿森纳抢走了几次,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英超版图。”然而这场阿森纳没有扮演成这样的强力角色,弗格森和曼联军团再次创造了新的历史。

  不过平利物浦纪录,对于67岁的弗格森来说,实在不算什么,他在赛后豪言万丈,大有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悲壮情怀:“对于我来说,我历来不关注什么和谁打平,我只要我们自己做到最好。这支队伍已经取得了很多,队员又是如此年轻,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他们还能踢两年,这支队伍还能赢下更多的冠军头衔,我确信我们能!”弗格森眼中的这批队员,是创造历史的最好接班人,老将尚且能战,年轻人更是前途无量,“维尔贝克、马切达、吉布森、埃文斯和拉法尔他们,充满着潜力,他们所踢出来的足球水准,比吉格斯、斯科尔斯他们当年同龄时要高了很多,强度也大了很多。”

  “我的孩子们能永远取得冠军头衔!”《每日邮报》的标题气势十足,尽管文章里弗格森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但又有谁能否认他在内心就是这样想?!若拿下欧洲冠军联赛的奖杯,曼联将赢来一个史无前例的“五冠王时代”,而即使欧冠落败,本季拿了世俱杯的曼联也同样配称是和9899季一样伟大的赛季。面对这样的成绩,任何的嘲笑和冷淡都显得那么愚蠢,你只有拜服。

  简单列举一下老爵爷拿到的所有冠军,在圣米伦拿到了苏格兰二级联赛冠军,在阿伯丁拿到3次苏格兰顶级联赛冠军、4次苏格兰杯,1次苏联赛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和1次欧洲超级杯。最大的成就无疑来自曼联,在曼联的23年时间里,他带领红魔拿到了11次顶级联赛冠军、4次英足总杯、3次英联赛杯、8次社区盾杯、2次欧冠、1次欧洲优胜者杯、1次欧洲超级杯、1次丰田杯和1次世俱杯。

  而算上他在西斯特林郡队和苏格兰队的执教场数,弗格森至今执教了1906场比赛,取得了1090胜,462平,354负的成绩,足球不比篮球,比赛间隔期要长不少,这种情况下取得的千胜更让人觉得足球教练的伟大所在。

  当1986年他初入老特拉福德体育场时,壮年气盛的弗格森用格拉斯哥口音“恶狠狠”地说:“把利物浦赶出他们的地儿!”对于当时如日中天的利物浦来说,这样的话听着滑稽。然而当23年的沉重日历缓慢翻过去的时候,人们发现弗格森创造的时代之鼎盛程度,已经盖过了当年的利物浦,盖过了香克利,佩斯利和达格利什,当然也超过了俱乐部前辈巴斯比爵士,而当代的穆里尼奥、温格和贝尼特斯,也只能在弗格森强大影响力下艰难前行。

  原谅老头那些粗鲁的举动吧,那些和他认为可恨的裁判之间的粗语问候,原谅时不时得到的数千英镑罚款,原谅他对弟子实施压迫力十足的“电吹风质问”,在曼联的33座分量十足的冠军奖杯,足球伟人的一切小瑕疵显得是那么微不足道,而其实在如何善待老将方面、在如何给年轻人以充足机会方面,弗格森的做法充满着人情味,在先进战术的养成和熟练方面,弗格森更不需要张扬,不需要摆架子耍威风,精到的点拨就足以让队员们开窍,千万不要被他表面的粗俗语言所迷惑,这只是比赛中的突法事件,他大师级的指挥和选人艺术和为人待事之道,是他成功的经典秘籍。而今天的比赛,弗格森忍受着孙子和孙女因车祸而生死未卜的巨大痛苦全身心参与其中,和所有执着于事业的人一样,他的豪迈中还有着对家庭亲人的无限牵挂。

  毫无疑问,23年以来弗格森是英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他所领军开拓的“曼联王朝”,也成为英超这个世界上水准最高联赛中,最为恒久而灿烂、也是给人时时感知其庞大号召力的神迹般传奇。球迷应该庆幸在有生之年,能和在这样神圣光环笼罩下的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同处一个时代,球迷有理由对这位创造新历史的英雄,给予最真心膜拜和最尽情欢呼。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