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媒体预测2012年欧锦赛欧足联将获利14亿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章)据波兰《体坛纵览报》15日报道,通过2012年欧锦赛的举办,欧足联将赚取高达14.6亿欧元的丰厚利润,而主办国波兰的收入只有欧足联的十分之一。

  据报道,欧足联在欧锦赛的组织和运作中可以通过电视转播、门票、纪念品等一切可以赚钱的方法赚取相当可观的利润。但是另一方面,抛开乌克兰不说,作为主办国之一的波兰,利润最多只有1.4亿欧元。

  报道说,从1996年英格兰欧锦赛到2008年瑞士和奥地利欧锦赛,主办国的利润始终在2亿欧元左右徘徊,而欧足联的入账却在短短12年间从当初的2.2亿欧元飙升至12.5亿欧元。

  波兰旅游协会负责人沃帕秦斯基表示,波兰主办2012年欧锦赛的收入有限,而这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届时全世界能有多少球迷光临波兰。他称,对此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预测,但最乐观的估计这一数字也不会超过40万,而且实际情况很有可能会有很大的出入。

  当被问及如何从欧锦赛中获得最大利润时,波兰欧锦赛筹备公司发言人米莱尔表示,目前他们有着更重要的工作要处理,还无暇去考虑收益的问题。她说,再过几个月,该公司会联合一所大学对欧锦赛收益问题进行调研。

  波兰与乌克兰于2007年4月赢得2012年欧锦赛的主办权。日前,波兰华沙、格但斯克、波兹南和弗罗茨瓦夫以及乌克兰首都基辅的2012年欧锦赛承办资格已经被确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