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客场逆转C罗却失帽子戏 爵爷中场休息让弟子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国多雨,西北尤甚。但在弗格森,出征遇雨,如聆天音。他的无数次凯旋发生在雨夜,第一个欧战锦标优胜者杯,便是在哥德堡,于滂沱大雨中击败皇马捧得;再进欧战决赛,依然是优胜者杯,依然是大雨,依然是赢家,连比分都复制。5月13日,风伯雨师齐齐在威根出现,弗格森更没理由不相信:他们特意赶来预祝他英超卫冕。上赛季,曼联卫冕就在这,就在雨中;本赛季剩3轮,曼联还需4分,本轮补赛作客威根再遇大雨……

  故事的发展没有照搬原来的剧本,弗格森吃了半个多小时的惊风散,曼联落后于罗达莱加第28分钟的左脚抽射,直到特维斯第61分钟鬼使神差一个脚后跟将球撩进威根大门,风雨交加的场地好像帮主队忙更多。第86分钟卡里克左脚劲射反超,曼联拿下比赛甩下利物浦6分,周六老特拉福德早场,与阿森纳言和便告卫冕成功。

  周六得拿出真功夫

  取胜方式很有弗格森临场指挥的印记:特维斯上场不到3分钟扳平,卡里克终场前4分钟锁定胜局,换人扭转颓势,高压迫使对手屈服。布鲁斯迄今未赢恩师,弗爵56次和弟子交锋只输过5次;前一轮,德比对手马克·休斯是弟子中成绩最佳的(2胜2平),照样输了。不过,威根着实让卫冕冠军抓狂了一把。“这样的表现应该有点收获,”布鲁斯赛后苦笑,“我干脆放弃算了,上半时我们打得很好,但这就是对抗曼联通常的下场。”

  弗格森一点不为对阿森纳只需平局乐观:“事情还没完,我不听那些批评阿森纳的扯淡,阿森纳很强,我们要拿出真功夫才能赢他们。”曼联和阿森纳的战果对多家保级球会都有影响,另一家巴望曼联及早卫冕的是赫尔城,届时曼联必会收起所有战鹰,放任预备队上场感受气氛。而仍悬在降级圈上的希勒,恐怕就不那么开心了。

  曾有一段时间,曼联失去了90年代惯于逆转的气概,拘泥于微薄的领先优势,靠令人窒息的防守擒杀对手获取胜利。本赛季有了一点变化,冠军杯小组赛1比1追平凯尔特人,联赛2球落后热刺然后5球翻盘,本轮危急关头曼联一波又一波扑向对手的大门,久违的红魔又回来了。客队由开场时的433,下半时变阵为424,更在比赛最后10分钟,将仅存的防守中场卡里克也作预备队投入突击,作最后的一博,这样得来的胜利最令人激动难忘。威根尽了力,但实力不足以支撑他们完成阻击。

  C罗本该帽子戏法

  费迪南德伤势未愈,埃文斯和维迪奇搭档,他似乎不谙水战,开场连连失误,险些让巴伦西亚两分钟不到就单刀打开局面。梅尔奇奥特后场界外球躲过埃夫拉,弹地后被罗达莱加接力后脑勺一蹭,巴伦西亚抢在埃文斯出脚前偷走皮球,多亏维迪奇穷追不舍,范德萨出击冷静,巴伦西亚挑射打偏。

  这不是维迪奇第一次疲于奔命,只是第28分钟那次最致命。曼联争顶高球不力,卡特莫尔中圈长传罗达莱加,哥伦比亚前锋争顶时摁了维迪奇,致使维迪奇摔倒丢了皮球丢了人,罗达莱加趁机凌空小角度抽入。之后维迪奇两次争高球被罗达莱加拍了肩膀,忍无可忍,他给了对方喉咙上一肘子。主裁斯泰尔斯对主队小动作熟视无睹,却正告维迪奇稍安毋躁。

  曼联开场失误太多,鲁尼、贝尔巴托夫和C。罗纳尔多都不在状态。鲁尼第一次进攻便落入越位陷阱,第11分钟贝巴右路传中准如尺度,无人盯防之下,鲁尼竟然六码线上顶偏。一分钟之内卡里克又把C罗传中捅过横梁。罗纳尔多脚风也不顺,数次定点发射中墙,难得特维斯上场架炮他又毫不客气地轰上看台。弗格森在场边暴跳如雷:“他今晚本该来个帽子戏法,但你知道他今晚就是不走运。”

  半场休息,弗格森提醒全队:“我第一件事就是让他们克制,你们肯定赢不了裁判,所以都给我闭嘴专心踢球,裁判今晚判罚是很讨厌,威根又一根筋,但我们得踢得耐心点,下半时我们表现好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