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不受重用猛将再成红魔救世主 他的斗志可值3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上轮德比进球后发飙,特维斯下场比赛是否还能上场,成了坊间热门话题。作客威根,大名单上有他但不是首发,如果开场头10分钟鲁尼和卡里克像打朴茨茅斯那么争气,特维斯也许就一直在板凳上呆着了。可惜曼联上半时踢得太不象话,中场组织不起攻势,锋线控不住球,后防被对方高球冲得阵脚松动,互相埋怨。机会来了,上次曼联打热刺落后两球,也是特维斯替补上场扭转了局面,问题是:他上,那谁下?

  打了一个小时,锋线上的三个人谁都不出彩,换谁都可以——鲁尼打丢了两个绝好的机会,贝尔巴托夫在紧逼下屡屡丢球,C。罗纳尔多连着两场罚进任意球,本场却和人墙过不去。曼联球迷最佩服弗格森的换人:别人锋线增兵可能还要顾忌阵型平衡,弗格森想赢,往往会撤下一名工兵或者后卫,推一门大炮上锋线。果不其然,牌子举起来:让路的是安德森。继逆转热刺,赛季第二次,弗格森将他的四大捕快全部投入了战斗。弗格森曾说找不到让他们四人一起上场的办法,一旦需要拼命,还管得了那么多?

  这个换人很让威根挠头,四人都具备中路和边路的能力,怎么盯?一不留神,出事了。曼联右路几次倒脚球落在卡里克脚下,之前几次组织进攻都碰了壁,卡里克索性将球“射”入禁区,盼望大力出奇迹。奇迹果然发生了,按正经路子死活打不进的球,被背对球门的特维斯脚后跟一敲,死角飞入网窝,这是特维斯本赛季第5个联赛进球,算上杯赛15球,货板相符,典型的“罐子上说管啥用就管啥用”。

  进球要庆祝,特维斯学乖了,没有双手搭在耳朵后面飞奔,他选择了常规的方式,接受队友欢呼。换人就得这样,上去几分钟就见效,特维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个进球立刻让曼联的焦躁情绪稳定下来,进攻恢复了章法。

  中场单薄怎么办?特维斯意犹未尽,在中路兼职拦截。第63分钟,特维斯一次前场带球被断,他风一般追上去又把皮球给抢了回来,博得随军拥趸一片掌声。球迷永远爱戴那些为集体冲锋陷阵的人,尽管特维斯能力未必值三千万,但斗志补够,老特拉福德呼吁弗格森留人,正是对特维斯爱拼的承认。特维斯本场还有点不同,以往他极少在锋线上扛人架炮,第81分钟他背身顶住布兰布尔,给C罗做球,可惜先生脚风不顺,一脚打上看台。在“弗爵!弗爵!签他吧”的呼声中,特维斯受到极大鼓舞,此时的他,脸上绽放开心的笑容。

  连着2场进球为曼联拿下3分,卫冕一片光明,弗格森大大表扬“野兽”:“球迷喜欢他因为他坚持不懈,他的技术好却从不放弃,这是他最优秀的品质。他对胜利有着强烈的饥渴,看到他那样比赛真是好久了。”弗格森还暗示曼联加快了和特维斯签约的步伐:“我和他谈过了,我希望他留下,吉尔也找他开了会,给了他一份合约,希望他能接受,我们的问题是打交道的是不是球会。”弗格森的表态立刻遭到霍拉布钦反驳,他的发言人立刻澄清:“吉尔和霍拉布钦的确有过礼节性会晤,但说曼联给了特维斯一份合约留他绝不属实,2007年曼联同意租借特维斯两年,并应允届时将租借转为买断的条款,但曼联并没有启动这个条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