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周六不输阿森纳可创新历史 爵爷大步迈向世界至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4:43  体坛周报

  击败威根,曼联卫冕迈进了一步,弗格森也在向世界至尊迈进。

  周六迎战阿森纳不输,曼联将成为英格兰史上第一家两次三连冠,且是在同一主教练麾下三连冠的球会,如果卫冕冠军杯,曼联又将成为英国史上首家,欧洲足坛第三家(皇马和阿贾克斯之后)联赛和冠军杯背靠背双料卫冕的球会。弗格森正在为后世树立一座又一座难以逾越的丰碑。英超卫冕本已艰难,17年来,曼联外仅有切尔西做到。弗格森不仅卫冕,还5次留住锦标,这个纪录至少在未来半个世纪难以复制,更遑论超越。弗格森在追赶佩斯利,三进冠军杯决赛他已经做到了,惟缺再赢。

  弗格森虽非热衷数据之人,但不会对纪录无动于衷,前辈留下的足迹正是他的奋斗目标。达到前辈的高度不难,难的是以自己的方式,弗格森实现目标的手法正是足坛最宝贵的财富。

  特维斯替补3分钟扳平,曼联最终反超,不过是弗格森多年执教风格的体现,临场妙招的重放。无论有多少种方式达到目的,弗格森总是遵循最正路的一种——全力争胜,只有这样才最受运气眷顾,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信仰。逆转威根和热刺,无一不是弗格森执教哲学中态度积极的回报。

  曼联本赛季的感觉让人耳目一新,他们既有阵地战的耐心和思路,也有反击的凌厉和简洁;既有细腻的渗透推进,也有大刀阔斧的立体冲击。加入贝尔巴托夫,曼联既有的罗纳尔多、鲁尼和特维斯的三叉戟打法更加丰富,对手很难判断曼联的下一次进攻会是怎样的面目。曼联三线都有主导比赛,拿下比赛的人物,年龄上也集朝气和经验于一身,吉格斯年届35,加盟不久的马凯达只有他的一半。这支曼联是否超越了三冠王那个集体,是否超越了首夺英超的那帮老兵,不重要也不会有结论,重要的是弗格森超越了自我。在执教和指挥上他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奎罗斯2002年首次加盟曼联时,弗格森遇到执教的第二个瓶颈,虽然英超无敌,但在欧洲他并不顺利,接连负于博斯克(两次)、希斯菲尔德和托普穆勒,即使有奎罗斯辅佐,他也仍然不敌安切洛蒂(两次)和罗纳德·科曼。回到英超,他的资料和地位也受到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等外教的冲击。

  弗格森最伟大的品质是孜孜不倦的学习和进步。奎罗斯第二次离开曼联,曾让坊间担心弗爵的临场指挥,是否会打折扣。他以杰出的指挥才能带领曼联进入一个统治欧洲的时代。从世俱杯回来反超利物浦,以年轻人为主力夺得联赛杯,到冠军杯完胜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客场击败波尔图和阿森纳挺进决赛,无人再质疑弗格森已吸取幕僚们的优点,化为了自身能力。

  轮换是当今足坛必然法则,弗格森的轮换力度并不比贝尼特斯逊色,自上赛季最后两场比赛开始,曼联已65场比赛不曾以同样阵容登场,如此频密的轮换确保了球队体能和状态,直到赛季末仍然敏锐如季初。而在两年前的米兰,曼联师老兵疲,溃败出局,回到足总杯决赛也不敌切尔西饮恨。眼下曼联有多达15国的球员,将多国部队捏合成集体,又是弗格森对足坛的贡献。弗格森不断自我更新的人生态度,将是教界永远的楷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