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尼特斯竟表示要向曼联学习 利物浦今夏两非卖品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4:41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周三过了威根这关之后,领先红军6分的曼联在余下的两场联赛中仅需一分即可卫冕成功。一直等待奇迹发生的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索性开始为下赛季卷土重来早作打算。这一次,务实的贝帅似乎准备把球队的改造重点放在进攻方面。

  本赛季四强球队都曾先后遭遇低谷,而红军现在与曼联的6分差距则要归咎于过多的平局,从11月22日主场对阵富勒姆的那场比赛开始,红军就陷入平局怪圈。先是在5场联赛中连平4场,仅仅拿到7分,让曼联乘机缩小了与榜首间的差距。圣诞节后,红军连胜博尔顿和纽卡斯尔,但在新年之后再次跌跤,在联赛中连平斯托克城,埃弗顿和威根,将榜首宝座拱手让给了红魔,最终这两个月内的7场平局成了红军问鼎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最大障碍。

  尽管本赛季平局不少,但是贝尼特斯还是对球队在进攻方面的表现表示满意。这是红军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各条战线上共取得百球以上的成绩,一向喜欢用数据说话的贝帅表示,球队现在已经被成功地从一支防守型球队改造成了攻击型球队:“我们上个赛季攻进了119个进球,而这个赛季球队的进球数再次超过了100,这个数据很令人欣慰,因为进球永远是足球比赛的关键因素。我们现在不仅算得上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而且球队攻击力已经足够强大。”

  红军本赛季这“致命”的7场平局其实和球队进攻核心当时受伤病困扰有关。由于在进攻上过于依赖杰拉德和托雷斯这对核心,因此一旦赶上两人有恙,红军的进攻就多少会出点问题。贝帅对此也毫不讳言:“这个赛季球队的总体表现不错,但是其实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杰拉德和托雷斯整个赛季都能保持健康状态的话,谁知道现在的积分榜会是什么样子。”

  在吃了进攻球员阵容单薄的亏之后,贝帅把今年夏天引援的重点放在了充实杰拉德和托雷斯为主的攻击组合上,媒体爆出西班牙人准备在赛季结束后引进大卫·席尔瓦和福兰。而贝帅也强调,今夏加强球队进攻质量的前提是保证球队攻守的平衡:“进球不仅仅是锋线球员的事情,我们在其它位置上还有很多能为球队贡献进球的球员。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意味着球队具有非常出色的攻击精神,同时,我们仍然保持着良好的防守质量,让球队做到攻守均衡,这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我不知道人们是否意识到保持攻守平衡的重要性,但是仅仅因为我们在场上的阵形组织严密,一些人就判定我们不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

  在未来阵容的打造上,贝帅表示要向曼联学习:“曼联的阵容构成非常合理,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联赛毕竟是9个月的持续较量。”而意识到保持阵容稳定重要性的西班牙人可能会最大程度留住球队的主力,贝帅日前不但表示决不会放贝纳永离队,前段时间传言被贝帅放弃的阿隆索下赛季在安菲尔德的前景也柳暗花明,阿隆索的经纪人伊巴涅斯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否认了西班牙中场离队的传言:“我对之前关于他的那些转会报道一无所知,哈维一直很满意自己在利物浦的生活,他现在的注意力也完全在球队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