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注定2009年无缘国家队 韩国小球员向他鞠躬致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就在高洪波的国家队要进入第一期集训的当口,李玮锋又进球了!在北京时间5月13日晚上结束的一场韩国足协杯的比赛中,水原三星队在主场以1比0击败芦原胡默尔队,李玮锋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晋级16强。此前在亚冠与上海申花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中,李玮锋都有相当精彩的入球,这已经是李玮锋代表水原三星打进的第3个进球。如此优秀的表现当然让人联想到即将开始的“高一期”集训,足协会给他机会吗?他自己又将是什么心态?

  在韩国,国家队并未远离

  尽管身在韩国,但国家队的记忆,却总是和李玮锋不期而遇。

  第一个故事是发生在水原客场对首尔FC的比赛之前,那场韩国的国家德比在汉城世界杯体育场进行,在水原队球员进入休息室的路上,他们的年轻队员忽然在墙壁上的照片里,看到李玮锋的形象。那是他代表中国队参加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和土耳其一战时的画面,吃惊不已的小队员于是快步赶上了李玮锋,并且向他鞠躬致意。

  第二个故事,是来上海打亚冠之前,当李玮锋在水原基地看电视的时候,忽然看到了韩日世界杯的中国队比赛,韩国电视台把巴西队打进中国队的那4个球,列入了2002世界杯的进球集锦,并且不停地放。“那个时候我的鼻子是直的,现在的鼻子完全是歪的。”大头告诉记者,看完电视后他正好遇到队友宋钟国,他对宋钟国说,老在电视上看到你们当年打世界杯,老宋也幽默地反问李玮锋:“我那个时候是不是比现在帅多了?”

  第三个故事,发生在水原的主场,那也是李玮锋到了韩国之后,唯一一次现场看韩国队的比赛,韩国国家队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和来访的伊拉克队打热身赛,李玮锋冒着严寒去现场看球。结果看了半场就被迫退场了,因为很多韩国球迷认出了他,并且开始围住他要签名合影,所以大头只好提前离去。“伊拉克很多主力都没来,包括当年和我们打比赛时候的那几个主力。”看着伊拉克队,他想起了去年的世界杯外围赛,那是他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算上1997年那次,那是他第四次代表中国队打世界杯外围赛。

  “我相信高指导能干好!”

  李玮锋每次谈到国家队的话题,总是有些欲言又止,在国家队选帅的过程中,他也在关注着事情的进展。其实,在他代表水原队连续打进两个球的时候,在韩国和中国媒体对他评价很高的时候,也有朋友和李玮锋提到了是否有可能参加5月底国家队集训的话题,而李玮锋的态度也同样明确。“亚洲杯的大名单很早就定下了,里面是没有我的,而对我而言,来韩国之后,比赛密度一直很大,训练强度也很大,6月份刚好韩国队有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所以那也是我唯一的假期,如果这个假期我不抓紧时间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下半年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李玮锋对于国家队的感情,旁人都很清楚,所以,如果国家队的确是需要李玮锋,性格决定,他也很难会对国家队说不。但2009年的情况和2008年相比完全不同,首先,中国队在2009年面对的比赛只是亚洲杯预选赛这样的低级别赛事,就算目前的后防线水准不够,但也基本足够可以应付亚洲杯预赛的对手。另外,2009赛季李玮锋更多的精力将不得不放在水原队那边,毕竟水原队即将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顺利出线,在未来的日子里,双线作战的严峻形势,也让李玮锋必须把主要注意力都集中在水原队身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玮锋也对高洪波的当选表示了祝贺。“我祝高指导带领国家队取得好成绩,他以前在地方队的执教就很成功,我相信他在国家队可以干得很好,我一直都在说,希望大家能给国家队一个好的环境,一个宽松的氛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