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神塔化身梅西+科曼 神人复制马特乌斯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王杯决赛这天,正是亚亚-图雷26岁的生日,科特迪瓦人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为自己送上了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上半场在巴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正是亚亚-图雷用一个结合了梅西的技术与科曼的力量的世界波,帮助巴萨扳平了比分,吹响了反攻的第一声号角,下半场,随着梅西、博扬、哈维取得进球,巴萨在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里就击溃对手,拿下了赛季第一冠。

  继对切尔西的比赛之后,亚亚·图雷再次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因此,没有人想到,帮助巴萨扳平比分的会是这位黑大个。对切尔西的比赛,由于马科斯受伤,普约尔停赛,亚亚·图雷被拉到中卫位置上应急,结果他表现不错,没有让对手获得太多的机会,瓜迪奥拉对他也是很满意。本场比赛,瓜迪奥拉仍没有启用正宗的中卫卡塞雷斯,而是依然让图雷客场中卫,另外普约尔也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专家们推测说,这一方面是瓜迪奥拉对图雷的信任,另一方面,也证明巴萨主帅已经在为冠军联赛决赛的比赛在做试验了。冠军联赛决赛,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都无法上场,普约尔仍可能不得不支持边路,而亚亚·图雷将填补巴萨队长的空缺。

  图雷是一个综合能力很突出的球员,有身高、有力量、有技术,防守和进攻能力都很不错,除了拦截凶狠外,出球和射门能力都很强,为了应对洛伦特的身高,控制第二落点,瓜迪奥拉身高1米91的亚亚·图雷放在后防线上,确实是一个好选择。此外,考虑到毕尔巴鄂竞技必定会加强对梅西和哈维的盯防,后防线上的图雷和皮克的出球就显得非常重要。

  这场比赛,上半场毕尔巴鄂竞技的托克罗给亚亚·图雷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关键时刻,亚亚·图雷加入了球队的进攻,打入了一记精彩绝伦的世界波,而下半场,他的防守变得稳固了许多,赛后,球迷给亚亚·图雷评了7.8分的高分,而加泰罗尼亚媒体干脆给他评了10分的最高分。在巴萨0比1落后的情况下,第31分钟,亚亚·图雷先是扮演了梅西的角色,他从中场开始带球,然后以细腻的脚法连续变线先后躲开对方两名球员的堵截,最后,他又在对方第三名球员干扰追击的情况下,让自己化身科曼,在禁区前25米处起脚劲射,皮球炮弹般窜入球门,巴萨1比1追平比分。这个进球,从过程到结果,都很像1990年世界杯马特乌斯打进南斯拉夫的那个世界波。

  亚亚·图雷简直就是“巴斯克雄狮”的克星,他在西甲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在毕尔巴鄂竞技身上取得的,当时的那一脚禁区前远射,时速超过100公里,本场比赛他的进球的速度应该也不会太低。进球之后,一向性情温和的亚亚·图雷却在庆祝进球时对看台上的毕尔巴鄂竞技球迷做了一个打伞的侮辱性动作,这是他对巴斯克球迷比赛中不断辱骂黑人球员做的一种反应和反抗。不过,这一动作让毕尔巴鄂竞技球迷更加愤怒,而埃托奥则当起和事佬,他请求毕尔巴鄂竞技球迷原谅亚亚·图雷。

  亚亚·图雷总能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作用,上赛季冠军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对阵沙尔克04,就是他的唯一进球帮助巴萨晋级。亚亚的存在还让巴萨多了一种远射的武器,巴萨虽然进球很多,但却多是细腻配合后的禁区内进球或者定位球进球,远射对巴萨来说不是稳定的收益,中后场球员在这方面的贡献屈指可数。巴萨的历史上,有里瓦尔多和科曼这样的远射王,巴萨球迷现在期待亚亚也能往这一方面发展发展。尽管亚亚·图雷在巴萨的第一任务是防守,但现在,他也展现了自己的进球能力,冠军联赛的决赛,瓜迪奥拉还会继续让亚亚·图雷后撤吗?(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