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及时雨3分钟决定冠军 千年替补怎配为他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7:18  新浪体育
曼联及时雨3分钟决定冠军千年替补怎配为他接班?

每一名曼联拥趸都很难接受这一幕的发生……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客场对阵维冈,主队前锋罗达莱加的破门,帮助维冈以1-0领先结束了上半时。眼看迟迟打不开局面,C罗、鲁尼都没穿射手靴,而贝尔巴托夫又沉迷于做球为他人做嫁衣,爵爷无奈之下,在第58分钟,用特维斯换下了安德森。

  这一招收到了奇效,第61分钟,卡里克似传似射,特维斯门前灵巧的用脚后跟将球磕入网窝,红魔11员大将此前半小时未能完成的任务,到了特维斯那里,3分钟宣告成功。这粒进球也显示了特维斯作为南美球员特有的灵气,以及无与伦比的门前嗅觉。

  第72分钟,特维斯漂亮的直塞,C罗接球后利用速度强行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拉扯了一下,倒在禁区内,但裁判斯代尔斯未予任何判罚;第73分钟,特维斯传中,被挡出底线,曼联拿到了一个角球;第81分钟,特维斯接吉格斯的传球后,禁区内回做给禁区线上无人防守的C罗,后者远射偏得离谱,弗格森气得连甩了三次手;第84分钟,C罗右路过人后底线传中,特维斯包抄射门被金森挡出。

  在出场的短短的32分钟时间里,特维斯有过两次射门,其中一脚破门,另一脚被对方后卫挡出;奉献一次有威胁传球以及一记干净利落的铲断,在对方门前制造了很大的威胁。由于C罗、贝尔巴托夫、鲁尼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禁区内杀手,因此,曼联的很多传中有些时候在门前少了包抄点。而自从他特维斯上场后,野兽像一枚钉子一样钉在对方禁区内,且活力十足、能量强劲,他得球后或射或传,让对方负责盯防他的对方中卫疲于奔命。

  本赛季,特维斯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入15粒进球,包括英超联赛5球、欧冠2球、足总杯2球以及联赛杯6球,是队内的第三射手。这世上,必须得承认,有一种球员擅长雪中送炭、还有一种球员专爱锦上添花,而特维斯无疑就是前者。在他本赛季为曼联打入的这15粒进球中,关键进球就占据了8球,比重达到了一半还多。

  英超第4轮,曼联客场对阵利物浦,特维斯帮助红魔先拔头筹;英超第19轮,曼联客场挑战斯托克城,特维斯帮助红魔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本场英超第33轮补赛,特维斯替补上场3分钟后就打入扳平一球。欧冠小组赛第6轮,曼联主场对阵阿尔堡,特维斯开场3分钟就接吉格斯助攻打破僵局;欧冠1/4决赛首回合,曼联主场对阵波尔图,替补上场的特维斯在第85分钟帮助曼联打入反超的进球;足总杯1/4决赛,曼联客场对阵富勒姆,特维斯头球帮助红魔首开纪录。联赛杯第4轮,特维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曼联淘汰女王公园巡游者;联赛杯第5轮,特维斯头球首开纪录,帮助球队主场5-3大胜布莱克本。

  而他在上赛季,进关键球的能力就非常出众。特维斯似乎是天生为进关键球而生的,去年野兽打进了19粒进球,其中有10粒进球是关键球。去年联赛曼联主场对阵切尔西,特维斯就用头球帮助球队先拔头筹,自己在曼联的第一粒进球,就是攻破的切尔西城门;去年联赛第17轮,特维斯打入致胜球,帮助曼联攻陷安菲尔德;去年联赛第21轮,曼联1-0绝杀伯明翰,特维斯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去年联赛第25轮,曼联客战热刺,特维斯的进球在第91分钟帮助曼联扳平比分;去年联赛第35轮,曼联客场对阵布莱克本,特维斯的进球在终场前帮助红魔扳平比分;去年联赛第9轮,曼联4-0屠杀维冈,特维斯为红魔率先打破僵局。再看欧冠赛场,去年欧冠小组赛第5轮,曼联2-1逆转里斯本竞技,特维斯帮助红魔在下半时扳平比分;1/8决赛首回合客场战里昂,特维斯关键时候扳平比分;1/4决赛次回合,曼联主场对阵罗马,特维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足总杯第4轮,曼联主场战热刺,特维斯帮助红魔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

  有消息称,曼联将计划引进迭戈-米利托来接班特维斯。但这怎么能做到?特维斯年仅25岁,就已经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了48场,而下个月就将年满30周岁的迭戈-米利托,职业生涯迄今为止仅仅代表阿根廷出战了16场而已,只是特维斯的1/3。让阿根廷国家队千年替补迭戈-米利托来接班主力前锋特维斯,这本身就是一个笑话。一语概之,两人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杀手。即便是迭戈-米利托本赛季已经代表热那亚,在意甲联赛中出战26场,打进19球(含5粒点球),在意甲射手榜上暂居第3位。

  米利托的经纪人希达尔戈昨天承认,他带着几家英超球会的报价,回到了国内。上周,希达尔戈在英格兰跟很多对迭戈-米利托有兴趣的球队谈判,媒体曝料,这其中就包括热刺和曼联。在谈到自己的英格兰之行时,希达尔戈在接受Tuttomercato网站的采访时,承认了这一切。“是的,我能确认这一些。我不能告诉你我去见谁了,我首先要跟热那亚主席普雷兹奥西谈一谈。但是,我手头有很多有趣的邀约,这倒是真的。”

  但不要忘了,在为曼联出战的2个赛季里,特维斯总计为红魔出战97场打进34球,进球率不算特别高。但含金量却是毋庸置疑的,在这34粒进球中,其中竟然有多达18粒是关键进球,堪称是红魔的“及时雨”。如果曼联为了2600万英镑(经纪人最新要价),放弃这样一名铁血斗士,无疑将是红魔的大不幸。毫不夸张的说,今天的比赛若没有特维斯,一切还对很难说,如果输掉此役,周末再在与阿森纳的强强对话中失守,曼联很可能就会失去联赛冠军。说特维斯的进球决定了联赛冠军归属,并不夸张。

  “我喜欢在英格兰生活、踢球,我爱所有的曼联球迷,只要让我出场,我都会全力以赴。”爵爷,面对这样优秀的球员,您还在等待什么呢?利物浦、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埃弗顿、热刺;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皇马、巴萨……几乎是整个欧洲的豪门都在排队等待特维斯的“挑选”。而5月27日欧冠决赛之后,如果特维斯能够帮助曼联成功卫冕,而野兽又能够成功留在曼联,则是无数红魔拥趸之幸,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特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