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杯-卡萨诺点球大战失手 拉齐奥7-6桑普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日20时45分),第61届意大利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角逐,拉齐奥在120分钟内1比1战平桑普多利亚,并在点球战中6比5胜出,第5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追平了米兰双雄与都灵,在荣誉榜上并列第4位。获得8月赴北京参加意大利超级杯的资格和下赛季联盟杯门票。开场不久,萨拉特精彩远射破门,帕齐尼此后头球扳平。在7轮点球战中,门将穆斯莱拉扑出卡萨诺与坎帕尼亚罗的射门,帮助拉齐奥夺冠。

  拉齐奥此役拥有“主场”之利,大约7万名球迷到场观战,其中1.7万名来自热那亚。边锋福贾与射手潘德夫及时伤愈,老将罗基回到替补席。右后卫利希斯泰纳同样复出,布罗基回到惯常的右前卫位置。桑普方面,上周末联赛雪藏的卡萨诺回到阵中,与帕齐尼组成锋线搭档。双方此前各4次夺冠,拉齐奥最近1次是在2004年,桑普则要追溯到1994年。

  开场5分钟,拉齐奥获得理想开局,萨拉特左路带球内切,在禁区角前沿突然右脚抽射直窜远角,1比0!此球与他在罗马德比中的进球非常相像。第7分钟,福贾中场对坎帕尼亚罗犯规,被黄牌警告。第13分钟,莱德斯马左侧任意球远射被卡斯特拉齐摘到。第17分钟,萨马尔科右路传中,帕齐尼被西维利亚放倒,主裁判罗塞蒂示意比赛继续。

  卢基尼对萨拉特犯规吃到黄牌,科拉罗夫任意球轰在人墙上。第28分钟,科拉罗夫在门前30米处射门被卡斯特拉齐向右侧扑封出,潘德夫左脚补射又被卡斯特拉齐向另一侧扑出!

  桑普第31分钟追平比分,卡萨诺左肋斜吊后点,斯坦科维丘斯在门前12米处头球攻门,帕齐尼中途头球蹭入远角,1比1!这是他本赛季意大利杯第4球,也是他冬窗加盟桑普后第15球。第38分钟,莱德斯马外围吊射高出。第43分钟,帕隆博在门前26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抽射被穆斯莱拉托出横梁。

  下半时开始2分钟,卡萨诺左路似传似射,科拉罗夫在球门线上解围!第54分钟,西维利亚对卢基尼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9分钟,萨拉特右路传中,潘德夫左脚推射被坎帕尼亚罗挡出。1分钟后,潘德夫左路传中,福贾飞身垫射打飞。

  阿卡尔迪背后放倒萨拉特,被黄牌警告。第65分钟,斯坦科维丘斯右路斜射,守在近角的穆斯莱拉将球没收。德利奥-罗西连换两人,潘德夫被老将罗基换下,福贾被德尔内罗换下。第86分钟,莱德斯马在门前25米处抽射高出。斯坦科维丘斯被德尔维奇奥换下。

  双方90分钟内未分高下,只得进入延长期。第94分钟,卡萨诺禁区外射门高出右门角。卢基尼被加斯塔尔代洛换下。第97分钟,科拉罗夫任意球高出横梁。德尔维奇奥背后放倒萨拉特,被黄牌警告。双方队员逐渐显出疲态。布罗基被德西尔维斯特里换下。易边后,帕隆博中场拉倒萨拉特,被黄牌警告。第111分钟,加斯塔尔代洛对德尔内罗犯规,也吃到黄牌。第120分钟,坎帕尼亚罗对科拉罗夫犯规吃到黄牌。

  120分钟内还是平局,意大利杯决赛28年来首次点球决胜。第1轮,卡萨诺低射被穆斯莱拉向右扑出,莱德斯马射入球门上方;第2轮,桑普队长帕隆博射进大门右侧,罗基射中左门柱弹出;第3轮,帕齐尼射入大门中路,罗泽纳尔贴门楣入网;第4轮,加斯塔尔代洛射门从穆斯莱拉身下钻进,科拉罗夫低射入死角;第5轮,阿卡尔迪打“勺子”入球门中路,萨拉特大力射中路得手;第6轮,尽管穆斯莱拉猜中方向,但德尔维奇奥还是射进,利希斯泰纳也未失手;第7轮,坎帕尼亚罗被穆斯莱拉扑出!达博低射一蹴而就,蓝鹰6比5胜出。

  拉齐奥(4-4-2):86-穆斯莱拉/2-利希斯泰纳,13-西维利亚,22-罗泽纳尔,3-科拉罗夫/5-布罗基(103'德西尔维斯特里),6-达博,24-莱德斯马,17-福贾(80'德尔内罗)/10-萨拉特,19-潘德夫(73'罗基)。

  桑普多利亚(3-5-2):1-卡斯特拉齐/16-坎帕尼亚罗,6-卢基尼(96'加斯塔尔代洛),5-阿卡尔迪/23-斯坦科维丘斯,21-萨马尔科(90'德塞纳),17-帕隆博,19-弗兰切斯基尼(87'德尔维奇奥),46-皮耶里/10-帕奇尼,99-卡萨诺。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拉齐奥 桑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