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足联确定2012年欧洲杯波兰和乌克兰为主办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5月13日电(记者张章)欧洲足联13日表示,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主办国波兰的4座城市和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主办资格已经被确定,而乌克兰的另外3座城市尚需观察。

  据波通社报道,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表示,华沙、格但斯克、波兹南和弗罗茨瓦夫4座城市将主办2012年欧锦赛在波兰的赛事。而乌克兰方面的顿涅茨克、利沃夫和哈尔科夫3座城市还需要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继续对一些方面进行完善,欧足联将在12月决定它们是否有资格主办欧锦赛。

  普拉蒂尼说,“很遗憾我们今天还不能确定所有乌克兰的主办城市。我们希望乌克兰和波兰能有相同数量的主办城市,但是如果其他乌克兰城市在11月30日时还无法达到标准,2012年欧锦赛将在4座波兰城市和2座乌克兰城市举行。”

  失去主办机会的波兰克拉科夫市市长马伊赫罗夫斯基表示,对于欧足联的上述决定他很不解。他说,“欧足联到克拉科夫来视察过,他们表示克拉科夫是筹备工作做得最好的波兰城市,但是最终他们却放弃了我们。”但他坚持认为,由于乌克兰剩下的城市很有可能无法达标,欧足联还有可能再从波兰选出一至两个城市,因此克拉科夫还有希望。

  波兰与乌克兰于2007年4月赢得2012年欧锦赛主办权,但是两国的筹备工作都因进展缓慢受到过欧足联的批评。对波兰各城市进行考察后的欧足联曾表示,作为候补的克拉科夫筹备工作最为出色。(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